房价泡沫将在四年后破裂

2013年10月03日 05:55  作者:埃里克-杰克森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埃里克-杰克森

  笔者认为,市场距离重大回撤很可能还有四年时间。这就意味着,在2007年底住房市场崩溃与下一个泡沫破裂之间的时间间隔为将近十年。价值投资者应该学会如何在人们渴求增长的环境下赚钱,而不是对此有诸多抱怨。

如果你是一名“价值型投资者”,那么就应该学会如何在人们渴求增长的环境下赚钱,而不是对此有诸多抱怨。  如果你是名“价值型投资者”,就应该学会如何在人们渴求增长的环境下赚钱,而不是对此有诸多抱怨。

  片刻之前,我险些因为在开车时听到CNBC的一则报道而出车祸。

  报道中,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自称为“价值型投资者”的人大肆抱怨当前市场,称其价值过高,未来将会修正,然后到达令人觉得愚蠢的水平。

  “我们以前也曾看过这样的‘电影’。”他说道,“大树长得再高,也永远不可能与天平齐。所有这些公司都在跟50倍的市盈率玩游戏。那不是我们该去追求的东西。”

  我已经有段时间没听到有人讨论泡沫的问题,但现在这种论调又来了。我猜想,有些人因为9月份的市场没有遵循他们所谓的“历史常规”而感到猝不及防。

  事实上,上次我听到有人说泡沫已经到来是在2010年和2011年。当然,希腊或葡萄牙也曾给我们带来过短暂的忧虑。但是,如果看看自那以来的长期图表,就会发现市场是在稳步上扬。

  13年以前互联网泡沫破裂,随后住房市场泡沫在2008年破裂。此后,我们都变得着迷于想要在下一个泡沫发生以前就提前发现,这样一来就能在以后自鸣得意地跟朋友说道,这种情况早已在我们意料之中。

  但事实是,2010年并未出现什么泡沫,而今天也是如此。

  如果我必须对今天的形势作出一个界定,指明现在相当于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哪个发展阶段的话,我认为应该大致相当于1998年中期;但有一点除外,那就是你不应认为那时的一年等同于现在的一年。换而言之,我并不是说距离泡沫破裂还有两年时间。

  实际上,我要说的是,市场距离重大回撤很可能还有四年时间。这就意味着,在2007年底住房市场崩溃与下一个泡沫破裂之间的时间间隔为将近十年。我认为,从各大银行支持下的缓慢的经济复苏进程来看,这种假设很可能是正确的。

  在1999年底和2005-2006年间,我们曾在股票交易和住房市场上进行过非常愚蠢的投资;但在那以前,我们曾经历过更符合常规的增长。

  花旗集团的查克-普林斯(Chuck Prince)曾指出,当音乐响起时,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站起来去跳舞。后来他曾由于这一言论而受人讥嘲,原因是人们觉得他本应看到“末日”的到来,并为其做好准备。

  但是,如果说我们距离市场重大回撤还有四年或更多时间的话,那么情况又该如何呢?如果你为外部投资者管理资产,然后在未来四年时间里都坐拥现金不动或是买入防御型的股票,那么就无法在很长时间里继续管理这些资金。

  你必须在你所处的现实环境下赚钱,而不沉溺于你想要或预期的环境。

  如果你是一名“价值型投资者”,那么就应该学会如何在人们渴求增长的环境下赚钱,而不是对此有诸多抱怨。(金良/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智治基金的创始人及管理董事,公司管治问题专家和资深金融投资专栏作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泡沫牛市美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