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关注蓝筹股超跌反弹机会

2018年06月26日17:0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又是剧烈震荡的一天,大盘一度跌近2%险失2800点,但连续大跌之后,也必然会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包括这两天领跌的上证50,也收了根长长的下影线。

  不过今天领涨的是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其实是典型的二八跷跷板效应,只不过这次是反向撬动,这也说明了资金并没有完全流出市场,只是在板块间流动,属于大跌行情中难得的积极现象!

  今天领跌的板块和昨天基本一致,仍是钢铁、民航、煤炭、银行、地产等板块,由于权重较大,对大盘造成了严重拖累,使得指数处于失真状态。但这次失真是好现象,因为大多数个股是涨的,和之前正好相反。

  这些板块下跌的原因仍是利空导致的,市场传言国开行棚改一刀切,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低,一度跌至6.566,是最主要的利空因素,使得上证50罕见地连续领跌。

  不过从盘中特别是尾盘来看,已有资金回流,明天要注意二八跷跷板的反向波动,如果上证50引领反弹,就需要防范创业板的回落,毕竟今天涨幅不低,积累了一些短线获利盘。

  虽然不管是上证50还是创业板,都处于大跌后的低位,但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大家都以做短线为主,都不会持股太久,所以把握好高低点节奏就显得尤为重要。

  这也是近期反复在说三个操作原则的原因,一是以中低仓位为主,二是多做一些短线和波段,三是要踩对低吸高抛的节奏,一定不要做反了。

  6月份只剩下三个交易日了,截止今天大盘本月已累计下跌8.11%,真是把“六绝”演绎的淋漓尽致,希望最后几天能有所反弹,让六绝的尾巴不要那绝……

  明天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两天领跌的蓝筹股反弹表现,虽然这两天有利空,但蓝筹毕竟是蓝筹,有基本面的行业地位做保障,从中长期看,还是比小盘股要安全一些。

  对于一些优质蓝筹来说,利空导致罕见大跌,也会吸引资金回流抄底。从港股通数据看,昨天出现罕见的数十亿元资金净流出,但今天已有26亿元资金北上抄底。港资的嗅觉一向敏税,而且经常反向操作,大家可以作为日常参考。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许家印拿下FF耗资135亿港元:67.5亿入股+67.5亿贷款 恒大67亿入股贾跃亭麾下FF成第一大股东 许家印买下FF:恒大67亿港元入股45%成第一大股东 许家印买下贾跃亭的FF 恒大67亿入股45%成第一大股东 许家印135亿港元买下贾跃亭的FF 年内或实现量产 许家印135亿巨资入主FF汽车 贾跃亭有救了? 恒大“造车”成真 67亿港元入主FF 恒大健康涨50%市值增200亿港元 现市值逼近600亿港元 李大霄:许家印买下FF 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又一大手笔 恒大67亿港元入主FF 贾跃亭任CEO双主场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