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继续关注滞涨蓝筹补涨机会

2018年01月08日22: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新年第二周的开局仍然不错,和昨天的预期一致,大盘成功站上3400点,第一目标已完成,向着3450点的第二目标前进,按照这种势头,顺利完成这一目标实现创新高也是可以期待的!

  从成交量看,已经达到近两个月新高,说明资金进场的积极性仍很高,新年做多的热情已被点燃,这是能走出一波中期行情的市场基础。

  特别是从板块上看,仍然是近期建议多关注的滞涨板块补涨,比如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股,以及上周就启动的地产股,包括今天启动的券商板块,也是典型的滞涨品种。

  资金持续流入滞涨板块,一是说明资金在新年调仓换股,寻找新的潜力品种,二是说明行情从去年的消费、金融一枝独秀,到今年的全面开花,其实是非常好的现象,因为行情扩散了,只有全面行情才能走出牛市,虽然不知道能否走出牛市行情,但至少今年开了一个好头。

  资金流入滞涨品种,更多的板块上涨,不仅带来的是更多的赚钱机会,而且说明主力志在长远,而不是短炒,这就有利于走出一波中期行情,而不是昙花一现。

  但我们仍要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昨天已经说了,行情还会涨,但进一步上涨之后震荡也会加大,本周必然会出现一波回调,特别是在下半周的时候,因此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在操作中不要盲目激进,要稳扎稳打,做到进退自如,胜似闲庭信步。

  从明天的走势看,仍有希望继续反弹,特别是尾盘,不仅是上证50在继续领涨,创业板也快速翻红,明显跟上来了,这会导致更多的股票加入到反弹阵营。

  但这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虽然目前领涨的滞涨股仍以传统蓝筹为主,但也不一定非得去追涨高的热点板块,也可以逆向思维,多关注还没有涨起来的品种,就包括去年表现最弱的创业板,今年也有可能迎来补涨机会,可以提前关注着。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小马奔腾创始人去世 遗孀被判承担巨额债务 阿里程序员穿特步相亲遭拒 国内运动品牌有这么不堪? 无锡长沙宣布GDP超过1万亿 中国万亿GDP城市达14个 前任3票房反超芳华 华谊兄弟这一波能赚多少? 700元只是小菜?但斌:茅台是菩萨给大家送钱来的 收评:沪指站稳3400涨0.52%收获7连阳 周期股大涨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等地:用马肉猪肉冒充 凯隆置业质押嘉凯城全部股权 导入恒大内控体系 小马奔腾创始人去世 妻子被判承担2亿债务 贵州茅台:必须按1499元/瓶的标价销售飞天53度茅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