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一平米的学区房价,2018年能降下来吗?

2017年12月29日17:5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未来房地产将继续向寡头集中,2018年想炒房难度有点大。

十万一平米的学区房价,2018年能降下来吗?十万一平米的学区房价,2018年能降下来吗?

  最近想换房子,到对面小区问了问中介,我就失眠了。说实话,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房子不咋地,价格要人命,北京快到五环了,就因为挨着学校,10万一平。2018年,房价到底会怎么走?

  现在一线城市的房子,动辄就是十万八万的,别说月供,很多人首付款都付不起。就算付了首付,月供两三万,你付得起吗?中国人有一个传统观念,那就是总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那些炒房客抓住的就是刚需的痛点,所以一个劲地炒。

  当精英阶层都成为城市的过客,房地产调控就会继续。这不,北京不少地方的二手房,一平米就降价一两万,还没什么成交,流动性正在削弱。为啥,这又限购、又限贷的,搞得有钱想买房的又买不了,有资格买的又买不起,所以不得不佩服政府对房市的调控力了,说了去库存,还真把库存给降下来了。

  看看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库存,都创下了自2000年来的新低,不少在一线城市或者大城市买不起房的,为了有个家,都跑去消化三四线库存了,他们短期内是没有欲望,也没有能力在一线城市买房的,所以,2018年如果你想炒房赚钱,难度有点大。

  房价到底咋走?很多人说,涨呗,哪一天崩盘了,把房子砸给银行不就行了?所以,最担心的真的是银行。这不,建行就跳出来,说,老子不干了,我要当包租婆。建行跟多家房地产公司联合推出了长租房。银行为啥要这么干?

  第一租购并举是现在国家推出的政策,也是未来房市发展的趋势所在,第二就是说明传统房贷累积的风险已经很大了,银行需要进行信贷结构转型,从而降低传统房贷带来的风险。更重要的是,银行将房子攥到自己手上,减少销售供给,通过金融手段,将租金降下来,形成一个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封闭循环,降低房地产信贷杠杆泡沫。

  大家还记得当时包括中、农、工、建在内的51家金融机构,同20余家大型房企跑到证监会所在的大楼里面秘密的商讨对策吗?新的监管之下,正在上演着房市变奏曲,但处在风口的房企和银行肯定会联手来迎接这个冬天!

  如果金融机构跟房产商大面积联手推出租赁房,那么2018年对房地产股就不要看单一的销售数据,要看投资数据,在库存见底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卖地皮的速度将是房地产公司补充库存的速度。

  未来房地产将继续向寡头集中,就算是租赁市场,资产负债表扩张能力强,流动性好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将继续领跑。当然,刚需购房者者可以在调整的过程中适时买入。面对2018年的房子,也许,老百姓会说,都是戏台上的夫妻,瞎扯哈!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炒房 刚需 学区房 租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大学生告铁路局:因乘火车吸二手烟 索1元精神损失费 刘士余今年九句话:市场最期盼稳 证监会不能坐视不管 贾康谈房地产税改革:税率一般不超2.5% 降低税收痛苦 茅台决定提价18%后警告经销商:酒不是用来“炒”的 科级干部在京33套房,官员腐败房产总值40万亿? 特朗普被评最宅总统:社交贫乏 外出只去自家大楼 环球时报:无语!央行为你们办件大好事反而被骂成狗 环保督察组痛批海南:房企指到哪儿 政府规划跟到哪儿 收评:沪指年度涨6.56%上证50涨25.08% 创指跌10.67% 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员工遭集体裁员 超千人接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