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游资一日遭遇两次重挫

2017年12月04日16:5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连续第五天考验3300点,而且盘中又一度击穿半年线,但还好七年跌后上证50终于雄起了,最终助力大盘再次守住了这个堡垒。

  虽然大盘有惊无险,但个股却是非常惨淡。两市仅有11只个股涨停,还包括一些刚上市的新股,但却有高达70只个股跌停,创下了近期跌停股数的纪录!

  70只跌停的个股中,有超过60只都是次新股,而次新股重挫的导火索是上周五证监会“严格监管高送转”的表态。而试图打响高送转第一炮的荣晟环保正好撞在枪口上,周五刚刚公布“10送转21派3”的高送转预案,看到证监会表态,马上认怂,周日急忙发公告调整为“10送4派6”。

  次新股由于刚上市没有分过红,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都相对较高,一向是高送转题材的大本营,但证监会一记棒喝使得其已无法配合游资推出高送转进行炒作,而且今年将无高送转可炒,自然遭到游资抛弃,对于习惯炒新的游资来说,也是一个重挫。

  而被360借壳的江南嘉捷今天变脸跌停,对于游资同样是一记重创。上周五开板后冲进去58亿资金,而今天一字跌停才成交3.6亿,连零头都不到,还有50多亿资金等待出逃,明天估计还是跌停。在行情较弱时,一定不要过于激进,哪怕这种明星股也是如此,在行情好时能炒起来,但这种市道就很难了。江南嘉捷已成为游资炒砸的经典案例,同样值得我们学习研究,并作为前车之鉴来参考!

  小盘股刚刚有所起色,游资就遭遇两大挫折,使得避险资金再次回流蓝筹股,上证50也终于在七连跌之后收出了一根阳线。但底部的确认同样需要时间,仅仅是一根阳线,只能先看做超跌反弹,如果后市能够持续上涨,才能判断底部确立,所以仍需要继续观察。

  今天次新股集体大跌,明天还会惯性下挫,所以大盘会再次低开并考验3300点和半年线。在一个重要点位和均线上如此密集的进行连续考验,在A股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如果最终守住了,那真的会夯实出一个大底来,但如果守不住,后市仍不能太乐观。

  不管A股能不能打赢这场保卫战,对于我们来说都要做好两手准备,并且在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只要大盘还没有远离3300点和半年线,而是贴着它们运行,都不能过于激进,在仓位上也不宜过重。我们无法左右行情,只能顺应趋势,等待行情明朗之后再出手。

  所以明天需要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次新股能否止跌,二是上证50能否继续反弹。但经过今天的大跌之后,次新股虽然会惯性下跌,但继续集体跌停的概率不大。而上证50的走势取决于资金能否继续回流蓝筹,包括会否是一日游,二八风格会否再次转换,都需要我们多观察,这决定了我们今后的仓位配置。(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国税总局官员谈美国税改:中国不做这种不负责任的事 刘强东怼马云:月赚几十亿让人痛苦?贫困是富人耻辱 深圳会超越上海吗?市值破10万亿大关 甩上海几条街 不该减税的美国减税了,最该减税的中国还等什么? 侠客岛:美国大幅减税 中国该如何应对? 任志强:为什么你们都不说真话呢?我看着挺烦的 陈平:相信特朗普大幅减税政策会比里根输得还要惨 人民日报痛批特朗普减税,国税局称中国不做这样的事 银监会:现金贷整治方案近期下发 采用负面清单监管 银监会:前十月罚没逾6亿 49人被终身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