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将突破3421创新高 踏准节奏很重要

2017年11月07日15:5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昨天话音刚落,今天就再度放量上攻,成功站上3400点,而且距离突破上个月底3421的高点也很近了,仍是昨天的观点,二次收复3400点之后,后面的走势将会更加坚实,继续看高一线!

  今天的走势也很有特点,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轮动”。首先是蓝筹板块之间轮动,昨天领涨的消费股,早盘再次冲高之后集体回落,而昨天回调的金融股,却卷土重来成为领涨力量,推动上证50和沪深300两个蓝筹指数率先创下新高。

  而到了下午,中小盘股却展开逆袭,尾盘越走越高,取代了金融蓝筹股的风头。

  轮动是A股一贯的风格。毕竟现在不是当初的大牛市了,大小盘股一起上涨不能成为常态,因为没有牛市时那么充沛的资金量了,因此轮涨就成为经常出现的走势,资金在各个板块间流动。

  不过资金面目前偏向乐观,今天的放量上攻,说明有更多的资金在流入,两市融资总额突破一万亿大关,也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说明资金看好后市,在持续回流,这在收复3400点和突破前期高点的关键时候,量能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利于四季度行情的进一步展开。

  可以预见的是,大盘很快就要突破前期高点,再创新高了,也就意味着上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对于我们股民来说,自然是一件可以期待的事情!

  而且今天虽然是轮动,但总体呈现出二八齐涨的格局,这种走势很好,权重股上涨推高的主要是指数,但个股普涨才会给广大股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虽然有可能出现个股普涨,但仍存在买什么的问题,毕竟要有主有次。仍是昨天的观点,在小盘股没有走出趋势性行情之前,就仍然遵守“蓝筹为主、小盘为辅”的策略。

  但蓝筹也在切换,昨天领跌的金融今天反而领涨,昨天领涨的消费今天反而冲高回落,因此在操作上要踏准节奏,不要犯追涨杀跌的老毛病,仍要有逆向思维的习惯。由于蓝筹股已普遍长得较高了,要尽量选择以低吸为主,所以当蓝筹出现回调之时,反而是我们应该多加留意的时候,昨天的金融,今天的消费,都是典型的例子。

  明天有望继续反弹,如果顺利的话可能会再创新高,建议大家继续做多,逢低就是加仓时。可以考虑低吸一些冲高回落的蓝筹股,也可以考虑次新及小盘股,中小创起来了,对这类股较为有利,手上有小盘股的,也可以考虑加点仓,祝大家的股票都能大涨!(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进群跟随老艾操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