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一哥“挥刀自宫”背后的秘密

2017年10月30日16:47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公募一哥挥刀自宫,孙老板深陷泥潭,背后有什么秘密?

公募一哥“挥刀自宫”的背后公募一哥“挥刀自宫”的背后

  他是孙宏斌投资乐视的导师,现在连续挥刀自宫腰斩65%,公募一哥红尘颠倒的悲剧开始了

  孙宏斌现在很生气,让乐视网昭告天下,如果贾跃亭在两周之内不兑现诺言,给上市公司无息借款,将把贾跃亭列入失信名单。孙宏斌在进入乐视之前,曾秘密拜会公募一哥任泽松,没想到如今深陷泥潭,可孙老板哪里知道一哥挥刀自宫背后的秘密?

  从创业板开市到今天,8年间跑出了5只10倍牛股,其中就有停牌的乐视。曾经依靠令氏权贵上市的乐视,在风雨飘摇中获得了中邮基金任泽松的青睐,45元高位参与乐视定增,一同入局的还有超级牛散章建平。2013年是任泽松担任基金经理第一年,当年他就以超过80%的收益率拿下公募冠军。

  孙宏斌喜欢这样的猛人,在接盘乐视时高调透露,在尽调期间,专门请任泽松做报告,出谋划策。没想到,孙宏斌一进入乐视,任泽松所在的中邮基金就将乐视的股价由停牌的30.68元调到22.05元,差不多3个跌停板。还没看开盘,孙老板一逼债,任泽松他们又调了3个跌停板,公募一哥两次挥刀自宫,孙老板躺着就腰斩了。

  乐视只是任泽松悲剧的一个开始。作为清华生物系的高材生,任泽松不喜欢单细胞思考,为了曲线救国进入金融领域,毕业后跑到毕马威镀金一年,在通过私募转公募,没两年就混到了中邮基金经理的位置上。

  成名要趁早,春风得意马蹄疾的任泽松当年就成功问鼎公募江湖。他说他成功的秘诀是关注能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上市公司,拿基民的钱投进去,跟他们一起创造社会价值,在获得收益的同时也非常具有社会意义。

  事实真是这样的吗?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任泽松拿下冠军的背后,不难发现,中邮基金多只基金为任泽松抬轿子的结果。一朝成名后的任泽松,开始管理多只基金,就连号称绝对收益的基金都变成绝对亏损,在令基金血流满地的同时,任泽松在几百只基金中排名垫底。

  亚军只是过眼云烟,只有冠军才能被世人铭记。公募基金乐于追求冠军,核心在于赚取更多无风险的管理费,哪管基金亏损的洪水滔天。投资者一定要警惕突然冒出来的那些冠军,没有积淀的冠军很容易要命。面对公募一哥的腰斩,也许,股民们会说,挨了刀的猪,不怕开水烫。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乐视 任泽松 中邮基金 公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