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误读致震荡 会后将继续反弹

2017年10月24日16:5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是会期最后一天,以红盘收官是今天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果然顺利完成了。蓝筹再次主导市场,金融护盘蓝筹唱戏,其实只不过是重复了上周的走势。

  而连续领涨两天的小盘股以休整震荡为主,A股一向是一个跷跷板市场,二八交替领涨,如果你是一个老股民,应该很熟悉这种转换节奏,并且能及时进行仓位转移,去把握板块切换的机会。

  而小盘股的下跌和市场误读有关,很多人觉得会期主要靠蓝筹股在护盘,今天会开完了,蓝筹护盘任务结束了,市场就要跌了。

  其实这些人是没有看清市场的本质,虽然蓝筹上涨有护盘成分,但要分清楚国家队护盘和市场资金自发流入,大盘银行股是以护盘为主,但保险和大消费的股票则是以资金自发流入为主。所以对于长线机构来说,不管开不开会,该怎么投资还怎么投资,对于市场来说,该怎么走还怎么走。

  今天创业板走了个V型反转,最终以红盘收盘,仅仅用半天的时间就把市场的误读给证伪了,所以说透过表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的关键,才能让炒股少犯错误!

  很多人被传统观点束缚,认为逢会必跌,其实已经错过了一波行情,在会期,金融消费为代表的蓝筹股走的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不少行业龙头一路创下新高,而这波行情大部分都不是国家队拉的,而是资金的自发流入。

  在上周的时候,老艾就建议提前布局会后行情,而在十月份刚开始的时候,老艾就看好金十月和四季度行情,如今会议结束了,市场会延续四季度应有的走势。

  昨天说要用两条腿走路,如果要分个主次的话,自然是蓝筹为主,小盘股为辅。蓝筹本来就没有风险,不少行业龙头一路在创新高,不管是中长线持有,还是反复进行波段操作,都会收益不菲。

  而创业板今天走了个V形反转,意味着小盘股的回调风险也已经被化解了,仍然会继续反弹,而从全年来看,由于大半年的时间都表现不佳,四季度必然会有一波行情,毕竟建仓这些股票的机构也要吃饭嘛,这就是“吃饭行情”的由来。大家可以在年底这段时间,好好吃饭,好好赚钱!(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跟随老艾操盘?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