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会后有望继续反弹 坚持两条腿走路

2017年10月23日16:1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虽然大盘收了个阴十字星,全天上下震荡不足11个点,但今天的行情却不差,很多时候大盘并不能代表市场的真实状况,今天也是如此。

  从深市的指数看,都收了个小阳线,创业板的涨幅还达到了近1%,从个股上看,今天三分之二的个股都是涨的,因此今天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

  明天就是会期最后一天了,上周老艾已建议提前布局会后行情,很多人认为会后将下跌,因为会期靠蓝筹护盘,会后没有蓝筹护盘就得下跌。其实这种观点看到的只是表象,并没有好好看盘。

  上周确实是靠权重蓝筹护盘,但从上周五开始就不需要了,小盘股开始活跃,休息观望的资金开始回流,市场热度开始回升,虽然成交仍不大,但市场没太大分歧,不需要太大的量能也能涨起来,这是市场健康的表现。

  即使是蓝筹,也不全是国家队拉升用来护盘的,大盘银行股以护盘为主,但保险特别是消费板块却属于资金自发的流入,是内生性的上涨,靠外力走不长,但靠内力就走得远了,这也是这些板块今天仍能继续上涨的原因。

  所以目前仍需要两条腿走路,小盘股在游资回流以后,仍存在反弹机会,特别是在会期结束以后,游资重新活跃,题材概念会增多,对于喜欢炒短线的人来说,会后反而是个不错的机会。

  而蓝筹仍然是可以做为底仓持有的中长线品种,蓝筹股的特点不在于能不能涨停,而在于稳健和上涨的持续性,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不经意间就创出新高,所以不管涨涨跌跌,是一定要留有底仓的。

  其实蓝筹同样可以做短线,多赚一些波段差价,这种在中长线基础上反复进行波段操作的方法,上周已经介绍过了,而且由于蓝筹的稳健特性,即使做失误短期被套了,也有解套机会,所以做短线并不一定会输于小盘股,大家可以好好琢磨一下。(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跟随老艾操盘?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