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跟随蓝筹股参与护盘行情

2017年10月12日16:5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收了个金针探底的走势,虽然有惊无险,但也意味着震荡幅度较大,在这个时候震荡加大,又彰显了A股的中国特色。

  A股历来有一个“逢会必跌”的说法,其实没什么道理,但和权重股一拉,小盘股就跳水是一样,不管有没有道理,都已经形成了习惯性走势。

  每逢重要会议就没有行情,表面上看是“逢会必跌”的魔咒,但分析根源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主力都休息了,因为在这种重要时刻,主力特别是游资会收敛很多,不敢进行大肆炒作,而且会在一些个股上收割盈利,这就是回调的主要原因。而游资炒作的一般都是中小盘股,所以这也是创业板容易下跌的原因。

  但这个时候大盘又是不能跌的,越是行情弱权重股越得护盘,所以即使各路主力都休息,国家队是不能休息的。今天能走出金针探底,全靠国家队在拉金融权重股,才化险为夷。

  明天就是周五了,作为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虽然没有我们期待的那样强势,但总体来说还不错,除了沪指还没有突破节后第一天的高点,深市的几个指数都创了新高,只不过今天有所回调而已。

  明天就到周末了,估计也没啥行情,下周临近开会,行情也会以清淡为主,游资也会收敛很多,以休息为主。

  所以对于大家的操作来说,也可以收一收,不要满仓,半仓左右就够了,虽然“逢会必跌”没太大道理,但清淡行情没必要重仓,而且要预防一下潜在的波动。

  如果游资休息,小盘股及各路题材概念股也会休息一下,所以目前的持仓方向建议以蓝筹股为主,比如金融股,特别是银行保险股,会承担护盘的任务,有可能逆市上涨。大消费的白酒家电也可以继续关注,如果资金流出中小盘股,会选择相对安全的白马股,消费也将是一个流入的方向。

  目前蓝筹股要相对安全一些,如果觉得手中的中小盘股不安全,仓位又较重的话,可以把仓位降一降,等二八再次转换,或者会议开完之后再进行布局。(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内部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