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双突破应验 精神分裂难赚钱

2017年08月25日15:1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事不过三,连续三天冲击3300点,今天终于冲过去了,而且发生在一向比较清淡的周五,已经超出预期了。这也说明市场及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一切皆有可能!

  而且今天还顺势突破3305点,再创年内新高。至此,老艾周一预言的“突破3300和突破3305创新高”全都成功实现!而且也突破了去年11月和今年4月的双头压制,上升空间已再次被打开。最重要的是人气被激活了,主板和蓝筹的上涨,也有望把其他板块带起来,赚钱机会将越来越多,好事!  

  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3300没突破是压力,突破了就成支撑了;很多人前两天看冲不上去赶紧跑,今天冲上了又赶紧追。所以说,炒股就是炒人性!

  谈到人性,从周一开始,老艾就说“大盘即将收复3300并再创新高”,但却遭到很多人的冷嘲热讽,特别是前两天都没有冲上去,质疑声达到了顶点。

  自从股灾以后,很多人的心态出现了很奇怪的变化,只要是看多的观点,哪怕是理性的正确的,都会受到某些人的围剿甚至谩骂。

  2015年的大股灾是史无前例的,几乎所有的股民都遭到重大损失。股灾之后股民有两种选择,一是彻底退出市场不玩了,二是不甘心,仍留在市场里希望能扳回来。老艾非常佩服继续在市场里征战的人,这种坚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但还有第三种人老艾却非常不理解,明明还继续留在这个市场里想赚钱,但心态却极不健康,不能看到任何看多的观点,好像一看多就踩了他尾巴一样。

  这不是精神分裂嘛!在A股市场,只有做多才能赚钱,大盘下跌对你有啥好处呢?如果你有本事去做空,你去做股指期货好了,何必在股市里凑热闹!一个精神分裂、心态扭曲的人怎么可能在高手如云、弱肉强食的市场里赚到钱呢!

  被股灾伤过不是理由,大家都被伤过,应该总结教训重新再战,如果不再信任股市了,那就应该马上销户,彻底离开,而不是留在这里做个自怨自艾的怨妇,否则没有股灾也会不停地受伤!

  其实对于有些人来说,也并不是不希望股市涨,只是他的股票没涨。就拿最近的行情来说,如果你没有买蓝筹,那你就不一定能赚到钱。于是有些人就骂这是国家队故意拉指数,制造虚假繁荣行情,还号召大家不要去接盘。

  这同样是精神分裂嘛!你明明看到了国家队在拉蓝筹,你为啥不跟呢?而且今年以来一直在拉蓝筹,但你却视而不见,从不上车,又能怪谁呢?你管国家队是什么目的呢,能跟着赚钱就行!

  大家要记住,我们来到股市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不需要站在正义的制高点去指责这个指责那个,那是刘主席该干的事。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你能炒股赚钱,人家刘主席想炒还没这个资格呢!

  股市永远不会同情弱者,因为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丛林市场,也是个零和的金钱游戏,所有参与的人都是赌徒,大家只羡慕赢家,不同情输家。

  想要成为“一赚二平七亏损”里的“一赚”,一要摆正心态,认清自己,不要怨天尤人;二要努力学习,把自己武装的足够强大,因为没人会给你送钱,赚钱只能靠自己!三要做好吃苦甚至长征的准备,不掉几层皮,不把自己否定否定再否定,就不可能从上亿股民中脱颖而出!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