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盘会形成三重顶吗?

2017年08月03日22: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收了个阴十字星,震荡进一步加大,不过比昨天的倒锤子星要稍好,尾盘看着摇摇欲坠,但又跌不下去,抄底资金的进场使得尾盘有所反弹。

  其实只要市场有强势板块,大盘就跌不下去,今天周期股卷土重来,钢铁、有色涨幅居前,有几只股票都是在尾盘冲涨停的,说明资金对大盘并不担心。

  昨天虽然盘中突破3300点和年内新高,但并没能有效站上,冲高回落的走势让大家有点担心。因为如果把去年11月、今年4月的高点连起来,就是三重顶。4月份双重顶的时候就回调了一波,这次真的会构成三重顶吗?

  在行情没有走出来之前,任何预测都只是猜测,四月份没有突破去年11月的高点,形成双重顶,但昨天是突破了的,只是没站住。从爬坡上讲,到达一个高点后,人们思想会放松,容易出现溜坡现象。从市场心理讲,由于担心出现三重顶,部分短线资金会提前撤离,这也是回调的原因。

  但从今天的走势看,最近两条主线之一的周期股仍然表现强势,这是主板的重要支撑。而且创业板再次异动,虽然冲高回落,但说明资金开始关注超跌小盘股了,更说明资金没有离开市场,而是在板块间流动,而资金是所有行情的核心,只要资金没流出市场,就不会深幅调整。

  所以能不能破解三重顶取决于三方面,一是资金,二是强势板块,三是能否再次站上3300点,只要站上了,就会超越前两个顶部,把空间继续向上拓展。

  在各大指数中,上证50回调居前,但人家在起起伏伏中,之前可以是一路创新高的。沪深300指数是一路在跟随上证50的脚步上涨,而沪指也大概率复制这种走势,沿着上证50的路径往上走,所以后市仍然是可以期待的。

  当然在操作中还是要讲究技巧,一是要注意板块轮动,踩对节奏,二是不要盲目追高,三是在关注龙头股的同时,也要关注滞涨股。

  而对于创业板来说,由于能否实现二八转换还不确定,可以参与,但也要注意策略,一是只做中短线,做一票就走,二是在启动时紧跟龙头及时介入,涨起来之后就别追了,等下次机会。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