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火七月完美收官 迎接"热八月"行情

2017年07月31日17:1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是七月份的收官之战,行情走得很漂亮,大盘以一根中阳线剑指年内新高,距离四月高点仅有22点了。全月累计上涨2.52%,超越了上月的涨幅,6月底说的“火七月行情”实现了完美收官。

  马上就要迎来8月份了,前几个月可以用“五穷六不绝七翻身”来形容,总体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那么八月份还能继续上涨吗?

  就趋势而言,目前走的还是很不错的,一直保持着45°角的上升通道,进入八月份之后,很快就可以突破年内新高了,意味着上升空间再次被打开。那沪指就和上证50、沪深300一样,沿着上升通道往上走,不断突破年内新高。

  如果真能这样,那就非常好了,其实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早就开始走牛市了,但那只是局部牛市,对于广大股民来说,并没有感受到牛市到来,至少和前几年的牛市相比,感觉是差距很大的。如果沪指也走成牛市,那就更有代表性了,也能带动更多的股票走牛,让大家感受到更多的牛市氛围,至少是有赚钱的机会!

  说到赚钱机会,就得说说板块了,其实指数什么的真是不太重要,因为行情一直都有,每个月甚至每周都不缺板块机会。所以说与其关心指数每天涨多少点,不如多关心市场的热点,抓住个股机会才是硬道理。

  就拿六月份来说,是以传统蓝筹行情为主,而进入到七月份,就是中报行情唱主角了。特别是资源类周期性板块,是绝对的主角,而且从最近的走势看,包括今天,周期股表现的都一直很强。虽然进入到八月份之后,中报行情将逐步降温,但周期股的行情有可能仍会持续。

  其实这和中报行情已经没啥关系了,就像白酒股一样,谁都知道业绩好,谁会专门挑中报时期去买?在任何时间有低点都是买入机会,行情已经成为常态化了。

  虽然周期股能否成为常态化的行情还不得而知,但目前基本面确实不错,产品价格一直上涨,最近又有商品期货的推波助澜,使得基本面大大改善。像这种基本面优异的品种,按照价值投资的原则去操作就行了,无需考虑太多题材、概念啥的,这样反而简单了。

  因此在度过了“火七月”行情后,“热八月”行情仍可以期待,至少是板块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不会缺席,虽然不知道全面牛市何时到来,但阶段性热点、局部性机会总是会有。对于大家来说,在趋势运行良好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以把握个股机会为主。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