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虚惊一场 何时重点整治造谣?

2017年07月06日23:1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虚惊一场,在复星谣言的搅局下,大盘在午盘前一度快速跳水,但复星在中午很快发出声明,以郭广昌正在西安参加活动力碎谣言,复星医药在午后也快速反弹,收复大半失地。

  A股真的是很脆弱,一则谣言就能引发跳水,充分说明了不成熟,而造谣者更加可恶,证监会应该及时出手,查清谣言来源并严加惩处,这才是管理层最应该做的事,但到现在连一个声明都没有,实在是不应该。

  大盘走了个V形反转,并在尾盘再度创下近期新高,其实就是一个自动纠错的过程,谣言止于智者,但很多人并不智,这时候信息的及时公开披露就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大盘这一纠错,又恢复了原有的上升趋势,而且间接洗盘了一次,这样不坚定分子少了,对于后市的继续反弹就更有利了。

  明天又是周五了,截止今天,沪指已累计上涨0.63%,七月第一周表现得算是不错的,今天这一反转,明天反弹的概率就比较高,本周收阳线是没啥问题的了,这确实让人感到欣慰,五穷六不绝,又迎来火七月行情,希望能多给大家带来一些赚钱机会!

  就板块而言,目前仍是两条主线,一是蓝筹白马股,今天上证50指数在保险等板块的推动下再创新高,就中长线而言,蓝筹仍是压箱底的品种。二是继续围绕中报展开的业绩行情,又尤以产品涨价题材为主,从最近的小金属、锂电池、石墨烯等品种蔓延开来,今天涨幅居前的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都是受益于产品涨价,并最终有望体现在中报业绩里,所以才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所以在品种的选择上,仍要以基本面为核心,这是任何技术方法替代不了的。虽然今年的行情一路磕磕碰碰,但赚钱机会始终都有,这也算是没有全面牛市行情的一个安慰吧,所以对于大家来说,把握个股机会仍是最重要的。

  指数不重要,因为就目前的大环境而言,大涨大跌都不容易有,就拿今天的走势来说,也最终化险为夷。后市大家可以继续按照“蓝筹+业绩”的思路选股,在七月份中报披露期,仍有不少机会值得把握。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