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喊话管理层:不要过度干预市场 成长股被错杀

2017年05月11日13:05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我们的呼吁,更多是希望管理层能更看清市场本身,引导积极管理,让更多有机会成为优秀公司的上市公司,别扼杀在目前混乱的博弈中。为何有些资金躲在所谓蓝筹中抱团取暖,说白了,也是一种无奈,因为混乱看不清未来啊。

  走到今天,相信除了部分只看上证50的人群,相信大部分都不会对这次杀伤力超过熔断的4.0股灾有异议吧。有数据显示,目前有接近2000家股票跌幅早已击穿熔断时的低点,部分甚至比熔断低点还要拦腰斩半不少。一大半的股票都击穿2638点了,但股指还挺在3000点到3100点附近,对亏了上证50群体的漂亮走势啊。 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当然,这跟市场国家队资金的胃口偏好有关,国家队的胃口偏好又跟领导人的喜好有关。这次4.0股灾最大特点就是:上证50这“温水”煮死了一大堆非上证50“青蛙”!难道这就是管理层想要看到的稳定局面吗?

  正如我微博有位网友谈到的那样:中国的资本市场长期缺少有效资本这是现实,所以目前并不具备扩大直接融资的基础,流动性在银行在房地产在地方政府手里,如何争取各方支持,积极引入有效资本才是头等大事,不顾现实的瞎干蛮干不可能搞好只会搞砸。

  天天谈注意防范金融风险,事实上,局部的金融风险已经展现出来了,或者是相当的金融风险已经显现出来了,只是,管理层可能只看上证50,其余不看,导致根本没有感觉吧。但最终不可能不传导,别看目前上证50很漂亮,一旦最终需要传导的时候,坍塌下来也是很容易的。

  前期对高送转喊话式监管谈到的全世界都没有,最终不已经从腾讯苹果等公司证明全世界更牛的高送转也是有的嘛。还有铁公鸡最牛的其实是巴菲特的公司,但大家依然追捧。管理层其实最重要的是弄好制度建设,至于市场交易就让交回给市场交易就是啦。过度监管过度干预带来的肯定是市场博弈混乱。管理层要做的就是完善好制度建设,引导积极的预期管理,足以。可是,目前很多事情感觉是恰恰相反的,相当可惜啊。

  近期创业板大跌,管理层视而不见,只对所谓高分红的上市公司称赞,却对有成长性的企业避而不谈,但同时拼命发新股,其中不少都是成长性公司,对比美国,正是因为有市场对成长性公司的积极追捧,才诞生了类似亚马逊,特斯拉,苹果等一开始不赚钱但不妨碍它们引领产业变革的伟大公司,眼光只看着当下所谓分红而视而不见中期的产业方向,低估了市场自动分辨最终好坏公司的能力,成天沉寂在所谓当下分红价值里,这样的市场有啥意义!

  我们要的是真正激情,真正有成长,有未来,真正有活力的公司和市场,而不是当下这畸形的市场!民间来自一线的声音,来自散户的声音,来自国际发展产业方向的状况,要真正吸收和融合啊,而不是天天看着那所谓漂亮上证50,做井底之蛙!

  回到市场本身,再混乱的市场博弈,最终聪明的资金依然会选择未来最有成长的领域进行博弈,成长为王,是长期取胜的根本,虽然混乱期间,错杀和阶段性系统性风险不时涌现,但有价值的企业,最终还是能绽放光芒的。我们的呼吁,更多是希望管理层能更看清市场本身,引导积极管理,让更多有机会成为优秀公司的上市公司,别扼杀在目前混乱的博弈中。为何有些资金躲在所谓蓝筹中抱团取暖,说白了,也是一种无奈,因为混乱看不清未来啊。

  我们需要的是能看清未来就是成长为王的市场,管理层不过度干预市场的市场,那么,自然,优胜劣汰的法则在制度中自然会很好体现出来。自然,真正的健康的慢牛就展现在我们眼前了。

  此刻,管理层,真的,需要好好听听和采纳来自一线的呼声,来自市场最大群体的呼声了,路漫漫,中国梦,依然在路上,我们坚定,坚信,期待……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混乱 管理层 吴国平 博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