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呼吁救市 从暂停IPO开始!

2017年05月10日16:5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已经立夏,A股却五月飞雪,全球走牛,唯A股跌跌不休,中国股市再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呼吁管理层立即救市,哪怕是暂停IPO这种临时举措!

  股灾4.0!老艾喊出这个词,估计没人反对,大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跌幅超过7%,这不是股灾是什么?

  更可怕的是还看不到见底的迹象,沪指再创新低,逼近1月份的低点,创业板都击穿2015年股灾时的最低点了,俗话说牛不言顶,熊不言底,如果各个指数都步创业板后尘的话,到哪里去找底呢?

  昨天刚V形大反转,本想指望它企稳一段时间,没想到今天就再次跳水,变脸速度比翻书还快,任何股市高手在这种行情里都没法操作了……

  就在昨天,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就在今天,港股恒生指数再创近两年新高,可以说,全球股市都在走牛市,只有A股跌跌不休在走熊市,而且是暴跌的股灾走势,我们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A股连续大跌的原因即使不便明说,其实万千股民已经了然于胸。管理层的监管政策是近期争议最多的,卷入舆论漩涡的刘士余主席很安静,不再发声了,大概是吸取了教训,但股市的残局已不是证监会能收拾得了的,因为对金融领域的整顿监管已经成了一行三会统一的一盘棋。

  可以说,如果仅仅是证监会的监管,股市跌不了这么多,你可以不让游资炒作题材股,但他们不一定会撤出市场,但银监会和保监会的监管却会导致大量机构资金撤出,规模和影响远大于游资,这才是最要命的地方!

  而股市是最容易变现的场所,所以每次金融监管都是最先影响股市,只能说股民命不好……

  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毫无能力改变现状,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而我们自己能做的也很有限,只有尽可能的降低仓位,加强防御。虽然股市每天都有机会,大盘也时不时地企稳反弹一下,但在目前动不动就变脸的行情中,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定要严格执行“轻仓、快进快出、及时止盈止损”的操作策略,否则就不操作,以不变应万变,耐心等待后市真正的见底企稳。

  已经立夏,A股却五月飞雪,中国股市再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不管有没有用,老艾还是要呼吁一下,希望管理层拿出切实行动,真正做一些有利于市场企稳的事,哪怕是暂停IPO这种临时举措,也至少能给市场传达出一些正面信息,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包括刘主席也是一样,现在不但不该不说话,反而应该积极发声,但要多说一些正能量的话,帮助市场尽快恢复信心!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