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清明节前仍可平稳收官

2017年03月29日17: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只有二八齐跌才会有系统性风险,次新股大跌意味着春节以来的热点可能要切换了,而清明节正好是转折点,节后会诞生新的赚钱机会,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

  三连阴,今天还是最终失守了20、30日两条均线,从技术形态上讲,这不是个好现象,高位震荡多日后,虽然一度突破年内新高,但并没有乘胜追击一举突破去年底的3301高点,俗话说盘久必跌,今天的回落也是符合运行逻辑的。再加上清明节小长假将至,而A股的传统就是不管大节小节,节前一律是没有什么行情的。

  其实今天把大盘压下来的稻草是次新股,跌停的个股高达10来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200只,这是在最近的行情中从未出现过的,哪怕是前期大盘跌幅较大时也未出现。

  这不过是时间窗口到了而已,这周是三月份收官日,也是一季度收官日,同时也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主力清理筹码收割战果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次新股涨那么高,主力选择保住战果获利了结也是必然的。

  但是大家不必担心,虽然跌的气势汹汹,但对大盘却没有太大杀伤力,因为它们的市值很小,就如同它们当初涨的气势汹汹对大盘的拉升作用也有限是一个道理。何况这些股票的涨幅大都在50%以上,跌个10-20%也并不过分。

  而老艾一直建议大家作为底仓品种持有的主流板块,比如消费类的白酒龙头,基建类的蓝筹股等,不仅稳如磐石,有的还逆市上涨。所以手上如果没有一些压箱底的主流品种,至少在仓位的配置上是不科学的,甚至是基本的战略失误……

  所以仓位的合理配置是多么重要,你可以去追逐热点,参与热点板块的炒作,但一定要以短线为主,中长线持有的品种是必须要有基本面支撑的。

  虽然今天次新小盘股跌得有点吓人,但对于后市也不必过于悲观,再重申一点,只有二八齐跌才会有系统性风险,不管二还是八,只要有一个不倒就没事。今天沪指比较抗跌,如果能保持下去,哪怕次新股继续下跌,对整个市场也没有太大影响,清明节前仍可以平稳收官。

  而从历史走势看,除非发生股灾这样的系统性风险,小盘股连续大跌的概率也不高。虽然节前没有什么行情,但大跌的机率也不大。

  最重要的是,次新股的集体大跌,意味着春节以来的热点可能要切换了,而清明节正好是市场风格转化的一个转折点,阵痛之后会诞生新的热点,这也意味着节后会诞生新的赚钱机会,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大家要仔细观察,提前做好准备……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高手战绩】中长线精准布局 两年收益翻倍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