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2天!8家公司再不披露年报就要被摘牌了(名单)

2016年06月29日08:27    作者:新三板论坛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新三板论坛

  时至年中,股转老师又开始催作业了,6月24日,股转公司发布做好2016年半年报工作的通知。可是论坛君发现,除去7家表示终止挂牌公司,仍然有8家新三板"拖延症"公司未发布2015年年报,按照股转公司相关规定,再有2天(6月30日前)依然不能披露年报的话,将被做“开除”(摘牌)处理。然而面对摘牌,新三板公司也是够任性,有的直接表示"不玩了",有的前两天还在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还剩2天!8家公司再不披露年报就要被摘牌了(名单) 还剩2天!8家公司再不披露年报就要被摘牌了(名单)

 

  8家新三板公司摘牌倒计时

  按照股转公司此前公告,截至2016年4月29日,共计6945家公司须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6883家已完成披露工作,62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报。

  这62家公司,5月3日起被暂停转让。根据相关规定,在年报披露截止日后2个月,也就是2016年6月30日前相关公司仍未能披露2015年年报的话,公司将被终止挂牌。

  6月28日,奥盖克、哥仑步、展唐科技、新绿股份等4家公司相继公布了2015年年报。至此,62家公司中仍有15家公司未发布2015年年报,除去7家表示“终止挂牌”公司,8家公司的摘牌倒计时仅剩2天。

  8家未披露年报公司一览:

1

  7家公司宣布终止挂牌

  当其他公司在努力"交卷"的时候,有7家新三板公司表示"不玩了",宣布终止挂牌。

2

  万洲电气是今年第一个未披露年报且摘牌的新三板公司。3月31日万洲电气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股票终止挂牌议案";4月15日,公司公告称因公司年度审计尚未完成,且正在办理终止挂牌事项,故不能按时披露2015年年报;5月12日起万洲电气终止挂牌。对于摘牌,万洲电气称"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其它6家公司则多为6月份以来拟申请或者决定终止挂牌,目前均未正式终止挂牌。而对于终止挂牌原因,这些新三板公司也是相当默契,都表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的规划"、"为更好落实新阶段发展战略"。无锡环卫则表示"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为了便于决策,实现公司迅速做大做强的目标",公司将于近日申请终止挂牌。

3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公司年报未能如期披露,"会计师事务所"总是躺枪的那个小伙伴。在摘牌倒计时的日子里,依然有5家新三板公司因为会计事务所"工作繁忙,人员紧张,无法按时完成审计工作"而更换新的会所。

  新绿股份在6月28日晚发布了2015年年报,但在4月27日、6月17日新绿股份曾表示,"公司正积极与会计师事务所一起紧张工作,预计2016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年报的披露工作"。3天后“画风突变”,6月20日新绿股份称,"经公司综合评估各项合作条件",决定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皆悦传媒、中卉生态、鑫秋农业、朗顿教育则分别在5月19日、6月3日、6月12日、6月20日表示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不幸”的人们各不同

  "幸福的人们多相似,不幸的人们各不同",对于至今未能披露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也总有一些特殊原因。朗顿教育:停牌最久论坛君了解,朗顿教育2014年12月9日挂牌,21天之后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但朗顿教育的重组,并没有披露预案直接就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2015年10月底被广东证监局现场检查。朗顿教育至今也仍在停牌之中。

  6月20日,朗顿教育突然宣布由于原审计机构天健会计事务所人员紧张,决定改聘中喜会计师事务所,预计6月30日前披露年报。

  中成新星:私募债违约第一股中成新星6月24日公告称,"因相关重大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且公司2015年度审计工作尚未完成,暂无法完成2015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的披露工作"。

  中成新星今年因私募债违约问题引起关注。2016年3月份,中成新星3660万元私募债(含利息)到期无法兑付被告上法庭,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关注函,北京证监局对其开展专项调查。

  (本文作者介绍:新三板论坛由证券时报倾力打造,提供最具参考价值新三板原创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号:zqsbxsb。)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