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到位 资金加速流入创业板和次新股

2016年12月20日15:53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透过周二的波动,我们进一步确定了市场资金在渐渐加速流入创业板和次新股领域,接下来,这两大领域就是要来个中大阳线来改变和强化市场的三观和预期了。上证指数也到位了,剩下的事情,应该就是一触即发的事情啦

  今天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创业板和次新股,跟我们预期的那样,这里成为市场率先反攻的领域,也渐渐成为市场各路资金积极参与机会的领域,风格转换,在今天得以进一步强化,因为,主板上证指数今天可是跌的,当然,在3100点附近也得到了支撑。

  正如昨天“国平说”脱口秀所谈到的那样,上证指数我们大概也就看到3100点附近就成为这波调整低点,既然今天成功到达,那么,也就意味着调整悄然结束,新的反攻浪会展开。当然,我们的重心在创业板和次新股,上证指数要走得如前期那样强并不现实。逻辑不复杂,类似万科等险资举牌股一时半会雄风不再,试问,推动急速上涨的力量何在。因此,更多是稳定,慢慢恢复的过程。

  谈到的万科,继续继续跌,当然,跌幅比昨天大概缩减了一半,不过这样类似天天跌的态势,基本很能很真切反映其中内在的资金那有点崩溃的味道,不过,这位置嘛,跌多了自然会稳定,接下来,既然今天跌幅缩减,明天逐步稳定是值得期待的。同理,类似银行股也类似,因此,股指稳定在3100点,我们可以坚定。

  当然,今天最大的亮点是创业板和次新指数都是红盘告收的,记得上周当创业板指数率先大跌下来的时候,是不是市场很多声音在一致坚定看空创业板,同时不少人坚定看多蓝筹等个股。上周四至今,市场的博弈,大家发现没,其实跟主流观点恰恰是相反的,创业板稳定了,蓝筹股反倒跌跌不休,看看银行股和万科,就一目了然拉。所以,如果当时不少人听取了那样的观点,采取了换股策略,那么,现在绝对是左右挨巴掌的。

  还好,我们坚定自己的,正如我文章中一直强调的那样,我们不会因为一时动荡就不坚定自己研究和把握的最主要领域的。没错,我们最主要领域就是次新股,创业板是顺带延伸的。说到次新板块,大家发现没有,这两天有个次新股表现很突出,叫吉宏股份,经历了一波调整后,近期强势向上,不经意就刷新了历史高点。这股票很有代表性,看上去可能不起眼,做消费类包装的企业,同时,前期最大调整幅度超过30%,但是之后则逐步企稳并慢慢越来越强,直到现在迭创历史新高。这就是部分优质次新股的上涨模式,看上去一般般但内在有亮点,然后调整充分,接下来就是迭创新高。如果类似个股多涌现几个,这板块不继续精彩才怪,看这态势和本身不少次新股的质地,我觉得那是绝对会上演的。

  对于这样的个股,最可惜的就是那些在调整期间或上升初期折磨出局的投资者,不过,这也就是博弈了,事实上,这几天不就是相当一部分人被跌下来后的动荡折磨出局吗。在次新股和创业板领域尤为突出,而恰恰这样,最终让不少散户左右挨巴掌的概率也是最大的。为何如此,本质还是心态和眼光的问题。这里不深入探讨了,以后有机会课堂再分享。

  总体来看,透过周二的波动,我们进一步确定了市场资金在渐渐加速流入创业板和次新股领域,接下来,这两大领域就是要来个中大阳线来改变和强化市场的三观和预期了。上证指数也到位了,剩下的事情,应该就是一触即发的事情啦!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