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抑到极致后将迎来百股涨停

2016年12月15日10:31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不论啥利空,都是落地了,都是压多了自然报复反攻了。当然,我们非常坚定的是,接下来一旦反攻,肯定是那些优质的中小创和次新会成为领头羊,阶段性出现部分翻倍个股是完全可以期待的。这样的翻倍个股,很可能从近期超跌个股中涌现出来

  昨日市场,继续压抑,盘中一度有反攻动作,但最后因为担心接下来美国加息问题,自己人继续残杀自己人,尾盘跳水,不过幅度不大,上证指数没有击穿昨天低点。

  这几天,外围天天涨,我们基本天天跌,我说过,让人崩溃不是因为跌了多少,而是对比,因为这样一对比,很多人更没信心了。现在是不论蓝筹也好,创业板和次新个股,整体都是比较压抑的,呈现普跌的状态。

  我说过,市场博弈,到了最后,比的就是心态,此刻,就是如此,肯定有不少人已经崩溃,也有人在崩溃边缘,肯定也还有人在贪婪淡定地加仓或布局之中。面对当下的市场,其实,我想说的是,很多东西都是无形中在刻意被市场放大来说事,这背后,本质上也是因为当下市场博弈到了极度微妙的阶段。

  从博弈的角度来看,很多个股,近期这样反复压下来,就犹如弹簧一样,压得已经很紧很紧了,接下来,只要稍微一释放,就是火山喷发。这个导火索很可能就是美国加息,我们非常希望美国加息,一旦加息,石头落地,预期落地,弹簧释放的点就打开了,那时候,能量一定很惊人,我不是说下跌啊,而是报复性上涨啊,至少百股涨停是完全可以预见的情景。如果不加息,报复性能量可能反而弱点,因为,大家又在预期下个月可能加息了。

  其实,从尾盘来看,不少个股尾盘在抛压下,并没有顺势击穿前日的低点,这些个股,接下来,都很有机会,不经意凶悍收出报复性大反攻的走势。事实上,我观察,已经有那么一些提前破位下行的个股,就已经率先展开反攻行情了,夸张点的就是已经出现超跌反弹涨停模式的手法了。

  很多人担心未来新股扩容对市场的影响,其实我就算未来每月40家左右,一年不也就500家左右,不就是目前市场加数的六分一左右嘛,何惧之。对比新三板几年上万家的速度,那已经非常少了,对于我们中国市场那么大容量资金,包括未来更多国际资金,小意思。何况未来,还不一定有那么多,可能阶段性因为假期或其他原因,数量还有所控制。所以,拿这说事我认为根本不需要当回事。

  还是从博弈层面去思考,当下,不妨回顾下前期11月29日我明确提到当时很多中字头的模式就是让散户站岗,还特意强调了当时的引领龙头中国建筑不出现比较像样的调整,中字是很难再有大波澜的,好了,当时中国建筑11.5元左右,今天收盘8.81元,短期杀跌超过20%,幅度算可观了,至少短期再有大幅度杀跌,我觉得机会不大了,反倒是酝酿实质反攻了。我特意谈这点,也是想说,市场接下来稳定并且反攻的基础是存在的。同时,我们更可以看到,不少创业板个股大跌刷新年内低点,这也是弹簧压到极致的体现,同时也有不少次新股出现大调整,新的洗礼悄然也在完成,这更是弹簧压到极致的体现。

  我想说的是,接下来,不论你啥利空,都是落地了,都是压多了自然报复反攻了。当然,我们非常坚定的是,接下来一旦反攻,肯定是那些优质的中小创和次新会成为领头羊,阶段性出现部分翻倍个股是完全可以期待的。这样的翻倍个股,很可能从近期超跌个股中涌现出来!

  一旦那样,市场大逆转的格局就将形成,不管如何,当下,都要从一个引爆点展开,就是美国加息落地,最好落地,这样,请相信我的盘感,一旦落地,否极泰来,至少上百个以上涨停的壮观景象将展现我们眼前!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