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A股成捡漏王 四季度行情展开

2016年10月10日15:5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A股成王祖蓝一样的捡漏王了,楼市调控让很多人丧失购房资格的同时,却让A股成为接纳楼市资金的最佳通道!四季度反弹行情已展开,期待复制去年的500点大反弹!

  节后开门红!而且还走出了放量光头大阳线,一扫节前萎靡的走势!

  看来A股真成王祖蓝一样的捡漏王了,十一长假期间21个城市密集调控楼市,让很多人丧失购房资格的同时,却让A股成为最大受益者,成为接纳楼市资金的最佳通道!

  虽然楼市资金不可能都流向股市,但哪怕是流入一小部分,也足以发动一波年底的吃饭行情了。何况股市已经萎靡大半年了,估值很低,对于很多从楼市撤下来的投机资金来说,流动性更加便利的股市无疑是最佳选择。

  不管短期会有多少资金流入,至少先给了市场一种好的期待,让市场情绪先亢奋起来,让场内资金先流入再说。

  这从今天的成交量和涨幅榜上就已经可以看出来了,今天的量是9月12日以来最大的,而且比节前一天足足多了50%,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达到56只,经节前翻了一倍,个股活跃度大大增加,说明游资又回来了,这是市场人气复苏的明显表现!

  这种走势和去年非常像,去年也是整个九月都呈萎靡状态,但十一之后就跳空高开,然后开启了整个四季度的500点反弹行情。

  今年四季度会再次展开500点大反弹吗?虽然不一定能达到,但老艾在九月份就多次说过,在萎靡了大半年之后,在各大机构都面临年底冲业绩的背景下,在他们资金都比较充足的情况下,特别是私募的仓位都很轻,完全有能力在年底发动一波行情,所以十月份及四季度展开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老艾还是很有信心的!

  因此目前的策略很简单,那就是持股以及逢低介入,以做多为主,积极参与四季度的反弹行情。

  从今天各个指数的表现看,创业板涨幅最高,这和去年十一之后中小创打头阵的走势也很像。随着年底的到来,三季报和年报行情都会拉开帷幕,高送转也是必炒的热点,个股机会特别是中小盘股的机会将明显增多,而且基金冲业绩排名也大多倾向于拉自己重仓的小盘股,所以大家在今后的行情中可以多关注股性活跃以及有题材概念的中小盘股。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