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MSCI将刺激深港通加速推出

2016年06月15日16:3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A股以一根大阳线漂亮地回敬了MSCI一个耳光,不过这个事已经翻篇了,而且会刺激管理层加速推出深港通,半个月之内肯定会宣布的!

  今天上演了互扇耳光的好戏,MSCI狠心地拒绝了A股的追求,而A股则以一根大阳线回敬了一个耳光,真是干得漂亮,小A子这回争气了!

  昨天老艾说“终极悬念将揭晓,但已不再重要”,确实已经不再重要,不管是否纳入,对A股短期的实质性影响都很有限,何况周一的大跌已经提前释放了利空带来的冲击。所以在盘前的操作策略里,老艾建议低开后不要盲目杀跌,耐心等待反弹,所以逆向思维是很重要的。

  周一大跌提前释放了做空动能,如果是在高位出了这么个利空,今天的走势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所以福祸相依的道理在股市同样适用,多空是随时可以转换角色的,这个道理琢磨透了,对于今后的操作是大有帮助的。

  昨天说“如果没纳入MSCI对深港通可是一个利好,有可能会加快深港通宣布的时间”,现在看来是要成真了。

  今天早上证监会迅速回应MSCI的决定,表面上看无所谓,轻描淡写地说这只是MSCI的“商业决定”,但内心还是重视并且有酸意的。为了你我做出了这么多改变,你却不给我面子,我内心当然不爽了!

  不过这下倒好了,既然你不给我面子,我也没必要在乎你了,没了你难道还玩不转了吗?咱们有沪港通,现在还有深港通,想投资A股照样有渠道,非得依赖你MSCI吗?

  本来深港通何时宣布还是不确定的事,但经过MSCI这么一闹,反倒确定了,老艾认为在“七一”之前一定会宣布的,“七一”不仅是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纪念日,可以作为一个献礼性事件来宣布,如今更可以作为回击MSCI的武器来宣布!

  大家放心,MSCI是帝国主义资本家的代表,老外可以忽悠我们,但咱们爱民如子的管理层一定不会晃点我们的,深港通本来就属于板上钉钉的利好,可以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但这回连迟到都不会了,一定会在“七一”前宣布的,老艾敢打保票!

  今天是6月15日,正好是去年股灾开始的日子,与其悲伤的纪念,不如振作起来重新出发,所以今天用一根大阳线来纪念股灾,是最有意义的!

  而MSCI这个事也已经翻篇了,大家也不用再搭理它了,可以着手准备迎接深港通了,也就是10几天的事了,半个月之内肯定会宣布的。

  让我们忘掉MSCI,忘掉股灾,重新出发!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