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终极悬念将揭晓 但已不再重要

2016年06月14日16:4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不管MSCI是否纳入A股,深港通何时宣布,都不能指望它们来拯救A股,打铁还得自身硬,想要摆脱熊途,还得靠自己!

  尾盘小拉了一把,各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喜迎明早MSCI宣布是否纳入A股的消息,好感人,又好忐忑……

  这个事已经牵动A股的心很久了,5月底6月初的反弹和这个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吧,即使A股纳入成功,初期能带来的资金也很有限,何况海外资金从明年才会配置。

  所以说这个事的实质性利好是有限的,但没办法啊,咱们太缺利好了,久旱逢甘霖,再加上深港通,这两个事是必然会炒作一下的。

  不过既然是炒作,炒完了菜肯定会凉的,按照正常的时间,第一道菜应该在周三凉,不过由于动荡的外盘干扰,早凉了两天,所以才出现昨天的大跌。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5点左右,MSCI就会宣布是否纳入A股,无非是两个结果,一是纳入,二是不纳入。

  纳入当然皆大欢喜,A股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大家庭,也朝着国际化进一步迈进,标志性意义很大。而且随着后期权重的一步步提升,流入A股的资金也会持续增加,对A股是一个长期利好。

  万一出现黑天鹅没有被纳入呢?那就是帝国主义太傲慢了!咱们做了那么多工作,管理层甚至修改了A股的相关制度,这么有诚意的示好,如果还不带我们玩,那咱们也不陪你玩了!很难指望大失颜面的管理层会继续对他们迎奉示好,那这个事就会越拖越久了!

  如果被纳入也不必激动,因为有可能会高开低走,在熊市这是利好兑现的典型走法,没被纳入那就雪上加霜了,盼了这么久没实现,无疑又会对孱弱的A股形成打击……

  不过万一没纳入对深港通可是一个利好,有可能会加快深港通宣布的时间,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还在表示:港交所已经“各就各位”,就等监管机构喊“预备”,即宣布开通,然后再“开枪”,即正式的开通。深港通何时开通与A股是否纳入MSCI没有必然的关系。

  但万一没被纳入MSCI的话,管理层会想:哼,离了你咱就不能国际化了吗?咱们有沪港通,现在还有深港通,想投资A股照样有渠道,我这就宣布!

  不过老艾还是觉得在“七一”前宣布的概率较高,“七一”不仅是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纪念日,可以作为一个献礼性事件来宣布。

  但不管如何,这都是外部性事件,对A股短期会有刺激作用,但指望这两个事来改变A股中长期走势,那是不可能的。打铁还得自身硬,A股想要摆脱熊途,还得靠自己。

  就拿昨天来说,人家外盘只不过是湿了一下身,你就要寻死觅活去投江,就算再有几个重磅利好也救不了你啊!

  所以加油吧A股,伟哥不可能让你雄风再起,想重返牛途,只能自己先成为一头强壮的牛!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