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端午节前不会跳水纪念屈原

2016年06月06日16:5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端午节前A股不会以跳水的形式纪念屈原,屈老夫子是个忧国忧民的人,可不希望看到这一幕,而且按照老艾的“节前定律”,反而有机会上涨。

  今天收了个缩量十字星,有人说高位十字星是不好的,是变盘信号,但尽信书不如无书。

  首先目前2900点的位置并不高,只是和之前的2800点相比相对高了一点而已。如果说十字星不好,那在上周三的时候收了个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后面两天还连涨两天呢,何况今天收的是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下午看着摇摇欲坠,但在尾盘又拉了起来,说明市场的抗跌性还是很强的。目前有几大利好事件,MSCI+深港通+美国不加息,现在内外环境都处于难得的详和期,不支持大幅调整。

  本周只交易三天,随后迎来端午节小长假,节前A股不会以跳水的形式纪念屈原,屈老夫子是个忧国忧民的人,可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咱也别给人家添乱……

  而且MSCI和深港通的利好预期仍在,在利好兑现之前,主力都会继续炒作这两个利好,推动行情向上。随着时间的推进,MSCI和深港通宣布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而这周只交易三天,算上周末,后面有四天处于敏感期,也就是可能出现这两个消息的最新进展,在这样的预期之下,后面两天继续上涨的概率很高。你不需要分析任何技术指标,只需要分析市场心理就行了。

  因此建议大家继续以做多为主,上周已经把市场激活了,行情不会那么快结束,仍有机会继续走一波反弹走势,至少在MSCI和深港通这两个事宣布之前,都可以做多为主。

  而今天没有能够上涨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一是缩量了,上周累积了一定的涨幅,资金追涨意愿降低,二是今天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板块把市场人气带动起来。

  但市场仍然保持着比较高的活跃度,老热点锂电池继续上涨,永远可炒的次新股板块多股涨停,而且两市有40多股涨停,在数量上仍然比5月份平均超过50%以上,赚钱效应仍在。

  其实现在市场在等一个时间点,就算这两天不涨,后天节前最后一天也应该涨,这叫“节前定律”,因为在咱们休市期间,MSCI和深港通有可能出现新的进展,在这种预期的推动下,本周仅有的两天交易时间,上涨的概率仍然较高,不影响继续持股。

  最后要感慨一下,中国棋手柯洁要迎战阿尔法狗了,能为人类扳回颜面吗?不过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后,确实要重视机器的能耐并为我所用。比如《投资易》就是用人工智能分析大数据进行投资决策,在5月份连续4周空仓之后,在月底建议重仓出击,并成功斩获7.15%的收益。

  虽然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多,但非常适合稳健的大资金,毕竟人家休息了一个月呢,光是躲过的损失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