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5000点是腾飞前的序幕和前奏

2015年06月09日 09:57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未来必然是新腾飞的起点,而不是结束,只是可能会引发更剧烈的短期动荡。就好像现在市场往上走的过程一样,4000点引发动荡,5000点也引发动荡,因此未来6000点附近也必然会引发动荡,从目前动荡的剧烈程度来看,每上一个关卡,幅度就自然会大一点。

站上5000点是腾飞前的序幕和前奏站上5000点是腾飞前的序幕和前奏

  5000点位置,近期市场已经不经意攻破,上个月,2015年5月6日,在市场4000多点附近剧烈动荡的时候,我们明确拟文《暴跌后站上5000点 再向上有新机会》,现在回头来看,显得多么具有前瞻性呀,呵呵,这只是我们一路以来前瞻性的小小体现而已,近两年超过90%以上准确研判率在专栏里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证明,做到这点,我认为系统的思路和大格局是非常重要的。5000点附近,剧烈动荡出现,那么,接下来,究竟会如何进一步博弈呢?

  其实,站上5000点后,大方向突破6124点,就开始慢慢会变得没有悬念,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只是未来是否需要在实质突破6124点出现像样的调整而已。5000点附近,人的心态在看到未来积极一面的同时,恐惧心理也必然同时上升,因为很多人都会感觉离历史高位很近了,未来再向上的空间好像有限了。这就好像,有些个股散户快解套了一样,心理是既开心又担忧的,一旦解套,基本上很容易就考虑先出了再说的操盘思路。但这样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个股一旦让散户都解套后,其实,最终的波动往往是那解套位置恰恰是股价新腾飞的起点。所以,为何前面我们提出,未来2到3年不需要考虑顶部的问题,其实也就是已经有这样的预期和思考了。

  因此,既然上证指数未来一旦能再次回到历史高位附近,其实,我想说的是,未来也必然是新腾飞的起点,而不是结束,只是说,那时候,可能会引发更剧烈的短期动荡而已。就好像现在市场往上走的过程中一样,4000点引发动荡,5000点也引发动荡,因此未来6000点附近也必然会引发动荡,从目前动荡的剧烈程度来看,显然,每上一个关卡,幅度就自然会大一点,符合市场人性的特点。

  好了,站上5000点后,动荡完成后,5000点到6000点这过程,是一帆风顺急速完成,还是反复动荡逐步向上呢?事实上,急速完成必须要全面启动权重股,从目前态势来看,貌似有这样的可能,但现在的市场显然分歧要比前面大得多,因此,全面一致性做多的阶段不太容易出现,反倒是可能更都是反复动荡中不断向上。这过程中,权重股,中字头的股票,部分反复动荡向上是值得预期的,与此同时,创业板个股,中小板个股,不少依然精彩纷呈也是值得期待的,因此,就短期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出现相对较大的动荡,我们认为反倒是挺好的布局机会,为接下来更多的精彩进行布局。总体来看,5000点到6000点这过程,我们更倾向于,最终比翼双飞的格局,而且因为市场慢慢会逐步强化对新未来的预期,最终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依然强者恒强的机会将是相当大的,前期谈到的创业板指数超越上证指数的思路绝非痴人说梦哦,继续拭目以待吧。

  不管如何,市场已经不经意战上了5000点,对于很多机构而言,早就已经跌破了年初的预期,但对我们而言,这恰恰是符合我们预期的,这点过去的文章思路可以佐证,而且,我们也需要在这里再次强调的是,这位置,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新的开始,选择很重要,未来博弈会越来越趋于复杂,对我们提出更大的挑战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所以,我们会珍惜这样的机会,这样的时代,不断向前。为何,我们在这位置积极开始发新的基金,其实,本质就是为未来新的腾飞打下坚守的基础。这就好像我们今年前面已经翻倍的基金煜融金钻1号和煜融兔子一百,翻倍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们坚信,凭着我们的实力,最终在这波新牛市里,我们将完全有能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此刻,欢迎跟我们有机缘的朋友,认同我们的朋友,与我们携手前行。最后,再次强调,站上5000点只是未来新腾飞前的序幕而已,6000点再开始新腾飞的前奏,一切,都是最好的,珍惜当下,把握未来……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牛市创业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主板强势崛起 创业板怎么办? 5000点之后大牛市向何处去 大牛市下衰落投行的血泪真相 为什么我们总是错过翻倍的股票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传第一财经创始人秦朔将去职 福布斯中文总编接任 飞上天的黑天鹅 创业板何以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创新就是股市最好的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