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反复中捕捉中小盘股机会

2015年03月04日 09:31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

  我们就积极捕捉能抓到的一些中小盘的机会,能做的主题投资,资源有色,国企改革等等,甚至围绕两会期间,诞生的一些超预期的事件性机会。地产,金融等,目前这位置,我们认为更多也是打下空间,为未来一旦再上攻积蓄一些能量的。

大盘反复中捕捉中小盘股机会大盘反复中捕捉中小盘股机会

  春节后2月26日我们专栏拟文《大盘蓄势之后将现惊人爆发力》不仅谈到了随时可能出其不意降息,文章出来后2天也就是2月28日央行[微博]就宣布降息,前瞻性得到最快的体现。同时,我们更明确提到目前3400点下方的动荡,就是要多点反复,那么,未来一旦突破,才具有更大的能量。此刻,市场的博弈格局就是如此,哪怕降息了,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格局,这格局对于空方而言或许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但,越是如此,多方也才有更多机会趁机吸纳更多筹备,为未来布更好的局。

  事实上,近期的动荡,热点不缺乏,其中一个突出的热点,就是我们前面也重点由所谈及的资源有色,在市场反复动荡的过程中,部分个股出现了相当疯狂的走势,看看盛屯矿业,截止3月3日,几乎连续5涨停态势,相当凶悍,也为这板块树立了个标杆。很多人可能不理解这板块背后上涨的逻辑,其实,并不复杂,一是大宗商品持续下跌本身具有反弹的需求,看看原油就很清楚,阶段性的反弹格局已经形成;另外,这行业,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未来半年后呢,未必,至少我从行业内的一些资深人士也了解到,未来半年后这行业会开始有转机出现。好了,行业本身转机在半年后可能出现,资本市场肯定会提前反映的,这就是资本市场跟传统行业的本质区别,提前反映。市场现在就是在做这样的事情而已。

  其实,很多热点,说白了,都是一种提前反映,这市场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很多都是反映未来,你能否抓到未来,就看你对未来的前瞻程度,你对未来最终把握的准确程度,更重要的是你对未来的用心程度。比如近期的柴静,对环保行业的用心,就很值得我们学习。在这里,我们也顺便提前预告下,未来,我们对很多行业的很多现象的研究,慢慢会比过去更全面,更用心,我们试图,在资本市场这里,打造出更具有冲击力的金融文化出来,大家不妨拭目以待,持续留意我们就是了。

  走到现在,就指数而言,创业板指数到了相对历史高位动荡的阶段,中小板指数离我们前期预期今年要突破历史新高的距离更近了些,上证指数则反复动荡蓄势中,同时,深证指数则比上证指数走得更强些,综合来看,现在的市场,就是整体反复,局部机会很突出,而且我们也认为,目前这阶段,只要股指还没持续逼空向上,更多的机会可能都还是一些非权重的主题机会,当然,资源有色可能是个变量,如果过度疯狂,不排除会带动更多力量出来,从而使得市场本身走得会更强一些。地产,金融等,目前这位置,我们认为更多也是打下空间,为未来一旦再上攻积蓄一些能量的。

  抓住自己看得懂的,顺势而为,是目前的策略,部分品种可考虑逢低介入,等待未来市场再向上的精彩,而在这过程中,我们就积极捕捉能抓到的一些中小盘的机会,能做的主题投资,资源有色,国企改革等等,甚至围绕两会期间,诞生的一些超预期的事件性机会,都是这过程中非常值得我们去留意和捕捉的机会。一切的反复,都是为了更大的爆发力,而在反复中,也请别错失那些你看得懂的机会就是了。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A股中小盘股国企改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股市的钱都被这些人赚走了 老艾侃股:“逢会必跌”魔咒就打破不了吗? 能源体制改革:柴静未曾细说的悲观部分 从《穹顶之下》的油气数据说起 “柴静们”曾照亮过我的生活 两会不是企业家的铁帽子 两会是中国经济的好声音 你错过了在股市捡钱的机会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柴静股市蝴蝶效应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