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案中的乐视重生

2015年02月16日11:32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官场大案令权杖飞灰湮灭,远遁的大商人北望思归。如果再给一次选择的机会,会拒绝权贵吗?乐视,在风中突围重生。

官场案中的乐视重生官场案中的乐视重生

  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惑我,古代为啥总是将妖描绘成为喝人血的怪物?他们貌美如花却总是跟落魄的书生谈情说爱?

  妖无论在小说还是电视剧里,总是低人一等,他们总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跟书生走到一起。我想了很久,那就是小妖们每天都要抓很多人供老大享用,这就成了他们永远抹不去的原罪。

  跨入2015,当湘鄂情的老板孟凯无颜续任董事长、精神濒临崩溃无力回天之时,已从国外归来的贾跃亭,正在为员工鼓劲——最艰难的时候已过,今年实行全员持股。大家都有的钱分啊,必须的,稳定军心。

  乐视从IPO到现在跟官场那是绯闻不断,2014年跟令氏家族的八卦就没有断过。风口之时,他出去治“病”了。而在香港四季酒店,一批引颈北望的企业家,也等待着尽早归来。

  贾跃亭自己也承认,2014是乐视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年。就像老贾自己所言,如果还能重新选择,肯定将权贵拒之门外。

  只要记得,又何必认得。只是,权力扼住市场的咽喉,守规者,钱财不入;越规者,暴富而起。这才是市场的真病,也是企业家的通病。

  无论是老贾也好,还是逗留在四季酒店的那些富商也罢,人们喜欢八卦的是财富背后的官商勾结,别的都没兴趣。为啥呢?

  也许贾跃亭会感叹——他们什么都不记得了,却记住了我的不好!

  但贾跃亭还是有点能耐的。病了,手术了,又高调的宣布“我回来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

  一场大病还未痊愈,归来的贾跃亭倒是马不停蹄宣布了两项事情。一是打造超级汽车,打造最好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另一个是打造超级手机,拥有奢侈和极致、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新模式。

  想方设法的回来,不就是为了照顾好乐视吗?但玩的又是玩跨界。此前贾跃亭就干了乐视盒子,最后被停售。干了乐视TV,虽然销量尚可,但利润却成谜。贾跃亭不断开启硬件的打造,期望实现一云多屏的商业模式。

  但乐视网一向被市场认为是个会讲故事的公司,说了盒子,说电视,再到汽车,如今到手机。样样可都是红海,要想做一个颠覆者,光讲故事是不行。否则,归来不易,颠覆的不是别人而会是自己。未来留给贾跃亭的时间不多了。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乐视 贾跃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