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全民疯抢 2015进入牛市最赚钱阶段

2015年01月05日 16:0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导语:新年大涨开门红,完全可以用“疯抢”来形容,在去年赚钱效应的刺激下,今年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场,如果按“鱼的三段论”来划分,今年将是“鱼身”之年,也是牛市最肥美的主升浪阶段,务必要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

  2015年以大涨实现开门红,预示着今年将是个红彤彤的一年!今天完全可以用“疯抢”来形容,在去年财富效应的鼓舞下,进入新的年度后,大家加速进场,生怕赶不上牛市这班车了!

  牛市就是这样,既有“周五、节前上涨定律”,也有“节后上涨定律”,这其实都是思涨心理的推动,是市场情绪集中释放的表现。老艾说过多次:学好市场心理学,比什么技术指标都管用!

  从盘面上看,资源类股票终于迎来轮涨机会,煤炭、石油、有色集体大涨,说明在牛市里市场不会遗忘某一类股票,特别是这些主流品种,只要你有耐心,就能迎来收获。其实牛市更需要耐心,盲目换股、不停折腾是大忌,这也是05-07年大牛市很多人“赚指数不赚钱”的根本原因,一定要吸取教训!

  因此,虽然老艾多次强调可以埋伏低价及滞涨股,但也承受着较大压力,因为你不知道这些股票哪一天会大涨,对于一些心态浮躁的投资者来说,的确是拿不住这些股票的。但这些股票是低风险、适合潜伏及中长线持有的,其实是适合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特别是新股民。

  继续说板块吧,虽然被煤炭石油抢了风头,但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仍然继续上涨,券商虽然涨跌互现,但并不代表后市没机会了,不少券商股前期回调下来之后,至今仍然没创新高,这不正好是埋伏的机会吗?炒股一定要有提前思维,才能跑在别人前面,煤炭有色今天的大涨收获,不正是前期埋伏的战果吗?

  而银行、保险也同样没有问题,作为和券商并列的“金融三剑客”,可以作为标配来配置,牛市中金融股一定是主流品种,已经讲过多次了,不再赘述。

  地产一些龙头股虽然打开涨停,但人家毕竟已经连续两天大涨了,歇一歇也正常,地产作为仅次于金融的主流品种,完全可以继续持有,特别是一线地产龙头。

  节前的文章已经谈到,今年的操作思路是“抓大不忘小”,上半年还得以主板为主,在去年行情的鼓舞下,今年会有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场,这些钱会首先流进他们熟悉的蓝筹股,此类股票可紧抓“主流板块和主流概念”。

  在主板涨到一定程度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将成为滞涨板块,而且场外资金转化为场内资金后,简单的进场扫货将告一段落,大家得玩点有技术含量的活了,那就是炒概念,此时新兴产业就会再次成为热点。

  如果按老艾“鱼的三段论”来划分,今年将是“鱼身”之年,也是牛市最肥美的主升浪阶段,因此务必要把握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老艾也会继续陪伴着大家征战股海,祝大家今年都有一个好收成!(更多机会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迪拜140万人跨年为啥没踩踏 香港如何避免人群踩踏悲剧 关于买房 你被谁忽悠过 美国100年的跨年庆祝为何没踩踏 逆势提高社保缴费将使企业雪上加霜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网贷暗示提供刚性兑付 去担保之后怎么办? 美国人全球搞联盟中国怎么办? 远离权贵勾结企业家才不会焦虑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