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是突破月 2400点将被踩在脚下

2014年09月30日 09:01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我们认为,10月会是个突破月,承接9月的强势,顺势突破上去,2400点踩在脚下应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可能需要先看到是股指逼近60月均线2440点附近的动荡,那会是比较重要的点位,那点位攻克了,最终站上2500点上方了,中国大妈也就自然会开始加速进来了。

10月是突破月 2400点将被踩在脚下10月是突破月 2400点将被踩在脚下

  10月行情展望前,我们不妨回顾下9月行情,9月行情,就是一种犹豫中反复上涨的行情,这跟我们之前的研判非常一致,能走到现在这样的地步,至少说明市场的资金在反复持续地涌入,那么,接下来的博弈我们思考的问题结合这样的背景来思考,那么,离大概率结果也就不远了。

  9月的行情,有天量,发生在9月17日,而且当天还收出了一根中阴线,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见顶信号,天量见天价什么的,我当时的态度刚好相反,也很鲜明,特意拟文《市场觉醒:天量后就是天亮》来阐述我的思路,那就是这其实就是未来更大行情的开始而已,具体不妨找来那篇文章来看看,显然,后面的走势已验证了我没有见顶的思路,走到现在,9月底,股指已悄然站上了9月17日那天股指的最高点位上方。对于国内市场7月至今的强势,可以佐证的消息则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一直萎靡不振的中国股市近几个月来突然精神抖擞迎头向上。统计显示,上证综指在三季度涨幅超过14%,创下全球股市“季度冠军”的佳绩。发现没有,我们的市场,从7月大逆转开始以来,已经悄然走出相对独立,最牛行情出来,这更能说明资金在反复持续流入的状况。

  回到当下,我们注意到,这段时间,尤其是9月,美国道琼斯指数呈现的是反复震荡的格局,香港指数则呈现震荡向下的格局,明显,两者都比国内弱,尤其是香港。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为何香港还弱呢?不是有沪港通吗?对香港来说不是大利好吗?

  是的,对香港来说是大利好,但对国内来说,可能是更大利好,这跟很多人现在的普遍认知是有比较大差别的。因为很多人都认为香港很多股票很便宜,一旦沪港通,资金更多会流入香港。这我觉得是脱离实际想当然纸上谈兵的想法,你想,相当每天的成交量多少,才几百亿港币,我们呢,几千亿人们币。哪里的市场更活跃,哪里的市场更有机会,其实,关键还是要看活跃度和成交量啊。无疑,国内才是最适合资金充分博弈的地方,因此,香港近期的下跌,有一些我们都知道的所谓政治原因,但更多的是因为一些资金未来跟更愿意来国内博弈的因素。

  当然,话说回来,沪港通正式启动前,香港市场能这样跌下来,其实对中期而言,也还是好事,道理很简单,毕竟最终香港市场也比必将受益这一政策,国内肯定也会有资金分流过去博弈,跌下来了,以后也就更敢涨上去了。到时,反过来又会对国内市场形成积极影响。

  因此,我想说的是,目前国内市场9月走得如此强势,其实就是资金持续流入带来的结果,虽然有动荡,但这是筹码充分换手的需要,为接下来更大的突破向上做蓄势准备的。10月,应是具备这样机会突破上去的。

  按照过去指数十几年的历史统计,一般9月涨10月都会涨,而且国庆后往往都是股指能再上冲的时候。现在这位置,一旦再上冲,就是形成新突破,2400点也就很容易攻克,攻克2400点下一重要关卡,也就是2500点,一旦2500点也突破上去,那么,中国大妈的热情也必将急速提升上来,关于这点不妨回顾我们前期9月4日发表的专栏《这轮新牛市将超越克林顿牛市》。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10月会是个突破月,承接9月的强势,顺势突破上去,2400点踩在脚下应是大概率事件,2500点能否最终突破上去,我们可能需要先看到时股指逼近60月均线2440点附近的动荡状况,那会是比较重要的点位,那点位攻克了,慢慢最终站上2500点上方了,中国大妈也就自然会开始加速进来了,到时,博弈就更精彩了。

  至于板块的突破点,我们认为那将依然是百花齐放,中小板创业板依然有戏,资源地产等蓄势充分则会再爆发,其它也必将轮动跟进,当然,这里会有个轮动问题,而且,可能部分9月涨太猛的可能也会在10月进行一定休整,但不管如何,机会我们认为应不会比9月逊色才是。最新的思路不妨跟踪留意我们平时的博客,同时,我们最新的战绩情况也不妨多留意。有心的朋友,应该可以发现,今年至今,我们专栏上的文章思路,基本上研判准确性还是很惊人的吧,这是我们实力的一种体现。实战上,我们4月初开始运作的泰来基金,应很快要迎来翻倍结果;7月底开始运作的兔子1号基金,则很快要突破30%的收益。我们一直希望要实现的是,博弈思路和实战状况最终完美一致,我们一直在努力,只是,很多人可能还没留意到而已。这就好像这行情一样,已经悄然起来了,但很多人依然还沉浸在过去熊市思维中。

  改变才有未来,改革带来的未来,我们很有信心,一切只是刚开始,中国股市的未来如此,我们的未来也是如此,欢迎跟随我们一起把握未来。拭目以待吧,10月或许就是一个让大家开始相信的确认信号:用再向上来确认9月的“天亮”……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股市10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