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回顾2013:赚200%全靠成长股 2014仍是重心

2013年12月31日 18:35  作者:老艾  (0)+1

  文/老艾[微博](知名财经人、资深投资人、新浪财经特聘股市专家)

  最赚钱的银行面临利润下滑,暴涨的房价最受益的却不是地产股,“煤飞色舞”再也难以复制当年的辉煌,幸有创业板一骑绝尘为中国股市挽回点颜面,老艾抓住了趋势,2013年斩获超200%收益,他说2014年还做成长股!

  2013年即将过去,回顾一年来A股的表现,简单两句话:“主板艰难纠结,创业板气势如虹!”

  其实这正是中国经济最好的写照,传统行业艰难转型,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虽然A股整体表现让人失望,但却依然发挥着经济晴雨表的作用。

  最赚钱的银行股虽然估值最低,但却萎靡不振,不断创出年内新低,和去年低的强势表现不可同日而语。究其原因是预期变了,利率市场化会使息差收窄,影响银行利润,担忧地方债会把银行拖下水,钱荒让大家看到了最有钱的银行居然也缺钱。股市炒的是预期,在暴利预期不在的情况下,估值优势也将不复存在。

  而地产板块并未受益暴涨的房价,万科回应央视欠税的声明揭开了谜底,近三年净利润294亿,但交税高达620亿,谁是房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不言而喻。再加之地产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地产股无奈复制银行股的走势。

  而周期性行业就更不用说了,实体经济不景气,传统增长方式难以维系,产能过剩泰山压顶,行业复苏遥遥无期,未来也不可能再复制当年“煤飞色舞”的辉煌。

  在以上大背景下,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一枝独秀蓬勃发展,传媒文化、互联网、游戏、电子信息为代表的TMT板块集体大涨,使得创业板全年大涨82%,远超纳斯达克[微博]的表现,为全球倒数的主板市场赢回一些颜面。

  其实创业板的大涨也是必然的,其大多是民营企业,本就没有太多政策扶持优势,靠自身的拼搏努力成为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部分,而且产品依托人民群众,接地气,消费市场广大,发展速度自然就快。

  和体制僵化老气横秋的国企相比,新经济正对传统行业形成颠覆性影响,“双十一”阿里的销售额超过全国十大商场,余额宝[微博]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让银行如坐针毡。国外也是如此,苹果颠覆了诺基亚[微博],平板颠覆了PC,网媒颠覆了纸媒。

  趋势一但形成,就很难改变,而且趋势就是最好的投资方向,老艾也正是把握住了这个趋势,将投资重心放在了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上,才取得了超过200%的投资成绩

  老艾也相信成长股明年会继续创造辉煌,因为这是不可改变的经济趋势,新经济的浪潮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会带来更多的赚钱机会!

  老艾首只私募正式开始募集,个人或机构投资者如有认购意向,请拨打我助手小李电话:18601271240或010-84504050咨询详情。点击查看《募集说明书》
   
【2013年战绩回顾】1:盘点老艾2013年赚钱秘诀 两股盈利超200%
2、
老艾揭秘明年操作方向 抄底华谊再赚40% (来源:北京卫视《天下财经》)

  点击进入:老艾微博  老艾博客

  (本文作者介绍:知名财经人、资深投资人、新浪财经特聘股市专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救市市场权重股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