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保万金”异动揭示未来有不差钱行情

2013年08月05日 09:52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这段时间,看似地产股有动荡,但重心却悄然在上移,尤为重要的是,透过这些跳空向上缺口,我们强烈感觉到,其实,市场不差钱。

看似地产胡有动荡,但重心却悄然在上移,尤为重要的是,透过这些跳空向上缺口,我们强烈感觉到,其实,市场不差钱。  看似地产股有动荡,但重心却悄然在上移,尤为重要的是,透过这些跳空向上缺口,我们强烈感觉到,其实,市场不差钱。

  近期市场的地产板块引起了我们的关注,透过这板块,或许我们能揭开未来市场的真面目。

  在这里,我就拿地产四大龙头也是风向标的“招保万金”对比股指波动为例。我们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自股指2013年6月25日创出1849点以来,股指虽然有3次左右的跳空高开的波动,但至今为止,能留下跳空高开缺口没有回补的仅仅只有一个,那就是8月1日形成的跳空向上缺口。

  不过,对于“招保万金”而言,自2013年6月25日以来,不仅是跳空高开的数量要远多于股指,同时,最少都留下2个跳空向上缺口没有回补,招商地产最恐怖,4个跳空向上缺口没有回补,相当强势。

  有人对地产这段时间很多跳空向上缺口的理解是刻意拉高出货,但我想说的是,如果真是要拉高出货的话,第一就不会那么频繁出现跳空向上缺口,因为做多资金在出货后其做多能量肯定是递减的,但现在却恰恰相反,有越来越强的味道;

  第二就更不会再反复震荡中,重心却不断上移了,因为真要出货,重心是很难反复上移的,更多是下移才是;因此,我的结论就是这不是出货,更多是一种筹码集中的过程。

  我们都知道,地产行业对货币政策的敏感度很高,在调控预期下,普遍认为地产未来中期很难有资金进入,紧张会是常态。但新管理层对地产行业一直都没谈调控二字,而且新湖中宝上周五定增55亿,三年来房企首次打破无法透过资本市场融资的僵局。当然,这资金投向主要是棚户区改造,这跟目前管理层对地产行业结构性资金引导的思路是很一致的。

  因此,政策层面上未来房地产行业融资逐渐放开会是个趋势,因为未来新型城镇化这块仍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撑,而且也只有新型城镇化真的做开了,供应上来了,房地产畸形发展的格局才能彻底改变。

  很多人预期管理层要彻底让房地产行业紧缩,这种调控方式应该是几乎不可能的,效果也只会适得其反,此时,以更大的进来最终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回归才是正路。

  透过房地产板块这一段时间的波动,我们进一步验证了这样的思路,我们认为这板块中期肯定是还有行情的,只是,这行情肯定也是会比较曲折的,阶段性再反复一下也是极其正常,因为,这里是让大众和机构非常纠结的领域,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以带来剧烈波动。

  只是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让房地产的发展回归到健康发展模式,结构性平衡好,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有些地产股,中期的机会还是很令人期待的。因此这段时间,看似地产有动荡,但重心却悄然在上移,尤为重要的是,透过这些跳空向上缺口,我们强烈感觉到,其实,市场不差钱。

  这里的不差钱,不仅是未来房企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不差钱,目前对于这板块提前布局的那部分大机构,都是不差钱的。既然不差钱,那么,机会展现就肯定会越来越精彩!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不差钱房地产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