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了政策主心骨将选择向上突破

2013年08月02日 11:47  作者:股锋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者 股锋 [微博]

  政策有了明确的指示方向,而且随着这些政策的快速落实,积极效应就会显现,1849之前被看作影响指数上涨的不利因素正逐步消除,甚至还有可能否极泰来,反过来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有利因素。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理,市场的等待和犹豫将随着投资者对各种积极信号逐渐达成一致共识,而选择向上突破!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理,市场的等待和犹豫将随着投资者对各种积极信号逐渐达成一致共识,而选择向上突破!

  自股指创下1849新低之后,围绕2000点上下窄幅震荡持续了一个月有余,困在其中的投资者对于股指进一步的走势感到相当迷茫,政策层面已经发出了积极信号,市场的人气也逐渐恢复,股指为何踌躇不前,究竟在等什么?未来如何走,能走多远?

  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之前,不妨先关注最近大盘的基本面发生了哪些变化,对比1849点之前的大盘有何不同,理清这些逻辑关系,自然会对未来大的趋势有比较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会在未来大的趋势运行过程中,对股指出现的意外曲折做到临危不乱。

  1849点之前,中国经济逐月持续疲软的态势,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存在一系列潜在风险,而且投资者对于未来政策导向感到非常困惑,2300之上的点位是极不匹配的,也是支撑不住大盘的,于是有了指数的快速下跌,而且下跌幅度之大,超出了所有投资者的预期。

  尽管目前的整体情况,无论是从经济的基本面、市场的资金面等,并没有出现质的变化,但与1849点之前市场所处的形势相比,有两个重大变化不得不重视。一个是前期股指的大幅下跌,已经完全消化了当时各种负面的因素,甚至超预期地也消化了部分已知但还没出现(例如IPO重启等),以及未知但可控的风险因素(例如,经济指标负面)。

  更重要的另一个变化,就是政策有了明确的指示方向,而且随着这些政策的快速落实,积极效应就会显现,1849之前被看作影响指数上涨的不利因素正逐步消除,甚至还有可能否极泰来,反过来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有利因素。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要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且把稳增长放在第一个,显然,稳增长仍被置于重要位置。这就给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市场此前对经济基本面的过度担忧将逐渐消退。

  此次会议定调的稳增长措施不同于以往单纯刺激增长,而是把供给面政策与需求面政策紧密结合起来,把短期目标与中长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稳增长与推动经济转型紧密结合起来了。对目前经济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

  从出台的措施来看,无论减税、放松审批、开放铁路等措施,还是放开贷款利率下限促进利率市场化的改革来看,力度仍旧轻柔,政策显然期待改革从更容易的地方打开突破口。这似乎暗示着,管理层对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偏向乐观,对于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保有足够信心。

  因此,有了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呵护,并且通过积极的措施使得经济转型和调结构顺利实现的概率大增,加之前期股指存在的风险已被大幅释放,投资者对于股指未来的走向应该充满信心。股指经过一个多月的整理,市场的等待和犹豫,将随着投资者对各种积极信号逐渐达成一致共识,而选择向上突破!

  当然,中国经济放缓的局面目前没有明显的改观迹象,中间也许还会出现反复,甚至一些意外因素导致一些突发情况出现,因此在乐观中保持一定的谨慎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目前只能暂时把行情定义为反弹,高度也许并不会超出预期,2150-2200点一带将会构成重要阻力。

  (本文作者介绍:职业投资人,海贝投资执行董事。)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政策主心骨投资者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