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精英社团操控美国统治世界

2013年08月22日 14:37  作者:邱恒明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邱恒明[微博]

  谁是操纵世界的幕后黑手?是耶鲁大学精英社团骷髅会,吸纳欧洲、美国重要人物的彼尔德伯格俱乐部,还是包括多位美国总统、政府要员的三边委员会?

约翰-D-洛克菲勒的孙子、曾担任过美国大通曼哈顿银行负责人的戴维-洛克菲勒于1972年7月成立了三边委员会。  约翰-D-洛克菲勒的孙子、曾担任过美国大通曼哈顿银行负责人的戴维-洛克菲勒于1972年7月成立了三边委员会。

  首先必须承认,控制美国才能控制全球。所以,我们介绍的控制世界黑手名单都是美国的精英俱乐部。翻阅《谁在真正统治世界》《操纵世界的黑手》,参阅旧书《坟墓的秘密》,有必要与读者共享阴谋论者最想攻击的三个组织,它们称之为控制世界的黑手。

  骷髅会

  在小布什与约翰-克里争夺美国总统大位的时候,骷髅会的声誉达到顶峰,因为这是骷髅会成员首次在总统位置上进行对决。一家能催生未来美国总统的组织,一定能称得上最有权势的组织。《坟墓的秘密》一书正是揭露这一神秘组织的。

  通过该书,我们了解到,骷髅会成立于1832年。总部设于耶鲁校园中心地段,阴森森且几乎不设窗户的建筑外观仿照希腊埃及古庙,被会员戏称为“坟墓”。头盖骨和交叉腿骨图案为该协会的标志,骷髅会因此得名。

  起初骷髅会只是耶鲁大学一个秘密的学生组织,一些学生因不满老师的教学而成立。但发展了170多年后,这一组织的神秘性和对整个世界权力的渗透力被传得神乎其神:大约二十几个在全美国的名门望族掌控着骷髅会,包括布什家族、邦迪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和塔夫脱家族。

  骷髅会每年只从耶鲁大学大三学生中挑选15名入会,条件极其严格,是顶级精英的选拔。目前在世成员的只有800名成员。据说,这些人最终被传说组成了美国社会的“黑色心脏”,阴谋控制整个世界。

  不过,骷髅会不是控制世界的最大黑手。

大约二十几个在全美国的名门望族掌控着骷髅会,包括布什家族、邦迪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和塔夫脱家族。  大约二十几个在全美国的名门望族掌控着骷髅会,包括布什家族、邦迪家族、哈里曼家族、洛克菲勒家族和塔夫脱家族。

  彼尔德伯格俱乐部

  近些年最畅销的财经书《货币战争》中提到更大的黑手——彼尔德伯格俱乐部。拿美国护照各地演讲的宋鸿兵[微博]编著《货币战争》,让我们从世界阴谋中寻找些刺激。不过有人说,宋鸿兵是从一个叫汤姆-伯内特的《阴谋论全集》中摘取了大量资料。而中文版新书《谁在真正统治世界》是汤姆-伯内特的专著。

  骷髅会说白了就是一个大学社团,毕竟是世界顶级学府的社团,其成员日后大有作为不足为奇。彼尔德伯格俱乐部呢,如果回到创办人的初衷便可了解,它离控制世界还有距离。

  彼尔德伯格俱乐部之所以成立,是因为创办人认为,或许大西洋两边的重要人物可以每一年或两年聚会一次,开诚布公地展开非正式讨论,以消除双方会危及大西洋联盟的分歧或误解。

  1952年,昔日战时的波兰情报官约瑟夫-雷廷杰,向荷兰的伯恩哈德亲王提议召开这种会议。当时,欧洲各国反美情绪不断高涨。伯恩哈德亲王通过老朋友当时美国情报局局长沃尔特-比德尔-史密斯的引荐,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并派出代表美国政府的参合人员。1954年5月,美欧双方最终在荷兰阿纳姆附近的彼尔德伯格酒店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此后便有了彼尔德伯格俱乐部相对长久且稳定的组织。

  要了解彼尔德伯格俱乐部召开的会议探讨的主题是什么,只要把握这个关键点:最好记住他们第一次召开会议的原因是什么。之所以召开那次会议,是因为欧洲希望借此让美国人听取欧洲人的声音,他们对美国外交和经济政策的讨伐之声。

  汤姆-伯内特和亚历克斯-盖姆斯在《谁在真正统治世界》中论述说:如果当今世界是由某个秘密社团主宰的话,不会是彼尔德伯格俱乐部这家机构。

  理由如下:彼尔德伯格俱乐部的会员很多不是美国人,在美国人处心积虑介入伊拉克事务及最终对其动武的问题上,彼尔德伯格俱乐部的代表在联合国[微博]大会和安理会上批评过美国。彼尔德伯格俱乐部虽然是欧美联盟,但主要还是反映欧洲人的大致立场。彼尔德伯格俱乐部中的非美国人是反美人士。因此,只要彼尔德伯格俱乐部的成员一直坚持反美立场,他们就不具备对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施加影响的能力。

彼尔德伯格俱乐部对撒切尔夫人及比尔-克林顿等最重量级人物的影响彼尔德伯格俱乐部对撒切尔夫人、比尔-克林顿等最重量级人物有一定影响。

  《操纵世界的黑手——彼尔德伯格俱乐部阴谋》中详细介绍了这个组织的成长历程,并大致列举了近30年来年会的主题,当然也介绍了彼尔德伯格俱乐部对撒切尔夫人及比尔-克林顿等最重量级人物的影响。不过,作者保罗-杰弗斯并未下定论认为,彼尔德伯格俱乐部是家阴谋俱乐部,它不过是不公开的精英聚会而已。书中最后篇幅还反问到:它是老男人俱乐部也说不定。

  对外关系委员会

  如果当今世界是由某个秘密社团主宰的话,那么这个社团极有可能就是对外关系委员会。汤姆-伯内特对比操纵世界黑手的众多嫌疑人后得出这样的结论。

  先谈三边委员会。约翰-D-洛克菲勒的孙子、曾担任过美国大通曼哈顿银行负责人的戴维-洛克菲勒于1972年7月成立了三边委员会。彼尔德伯格俱乐部是美欧之间的结盟,三边委员会则与之不同,它还吸纳了以日本为代表的东亚经济体。

  三边委员会“三边”中的一边(美国方面)的所有8个创始人,都是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成立三边委员会的时候,戴维-洛克菲勒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主席。对位关系委员会成员是该委员会的主导力量,所以可以这么说:三边委员会顶多是对外关系委员会中一个新设立的研究小组罢了。

  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

  举例来说。当吉米-卡特担任总统时,时任国防部长史汀生的助理部长约翰-麦克洛伊曾承认:“在我们需要人选的时候,我们就会翻阅对外关系委员会的会员花名册,然后打电话给对外关系委员会纽约总部。”麦克洛伊本人就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史汀生也不例外。

  对外关系委员会首次成功招募一个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会员,是在1950年。当时暂时卸任的陆军五星上将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对外关系委员会任命他主持一个研究小组。这位五星上将几乎从未错过任何一次会议,有成员称,有关经济领域的知识,艾森豪威尔全部是从对外关系委员会下属的这个研究小组中获得的。

  理查德-尼克松也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会员,不过他因不缴纳年费被除名了。

  再来看里根时期。当里根入主白宫时,他在政府内阁中任命了12位三边委员会的成员,其中有6位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此外,他任命的政府内阁成员中,竟然有64人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秘密社团影响美国政府的真实状况,从中可见一斑。

当里根入主白宫时,他在政府内阁中任命了12位三边委员会的成员,其中有6位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  当里根入主白宫时,他在政府内阁中任命了12位三边委员会的成员,其中有6位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

  老布什接替里根成为美国总统后,他任命赖斯——对外关系委员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还有:布伦特-斯考克洛夫特成为国家安全顾问,科林-鲍威尔出任参谋联席会议主席,迪克-切尼担任国防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成为国防部副部长。

  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比尔-克林顿当上美国总统后,他在政府内阁中任命了比前任总统老布什更多的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

  ……

  当一家社团的成员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并能输送如此众多的内阁成员时,应该就可以说该社团的影响非同凡响了。难怪汤姆-伯内特的研究结论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是操纵世界的最大黑手。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只吸收美国籍会员,它的成员主宰全球银行业务,掌控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情报收集系统,而且大多数媒体巨头和大多数总部位于美国的富可敌国的跨国公司,也在他们的控制之下。

  最后,我们来看对外关系委员会成立时的一些背景资料吧。它原先是由纽约银行家和国际律师组成的精英社团,该社团自封的名字为“对外关系委员会”。当伊莱休-鲁特成为负责人时,开始为外人瞩目。伊莱休-鲁特曾担任过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国务卿,191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18年6月,他担任这个社团的负责人,这个拥有108个会员的委员会经常举行午餐会议,目的在于款待“知名的外国访客”,与之探讨商业机遇。

  (本文作者介绍:全国首位专职财经书评人,作者立志成为翻阅经管书最多的专职人士。)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尼克松美国总统黑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