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犯人爆满私人监狱赚得盆满钵满

2013年09月02日 09:52  作者:段皎宇  (0)+1

  文/新浪财经北美站 段皎宇[微博]

  就在美国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漫步在复苏的康庄大路上时,加州又闹起了“监狱危机”。由于监狱犯人爆满,最高法院命令加州今年年底前必须降低犯人数量,而加州不得不考虑动用7.3亿美元转移多余的犯人到私人监狱,巨大的开支将让私人监狱赚个钵满盆盈。

2006年,当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将部分犯人转移到外州之后,田纳西州的CCA随即获得了2290万美元接收犯人的超级大单。  2006年,当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将部分犯人转移到外州之后,田纳西州的CCA随即获得了2290万美元接收犯人的超级大单。

  刚刚步出经济危机,加州又闹起了“监狱危机”。由于犯人爆满超过法律要求的上限,最高法院命令加州州长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将犯人数量降低至11万人。州长布朗(Jerry Brown)面临两个选择,释放部分犯人或花上7.3亿美元转移部分犯人到私人监狱。

  加州这块沃土一向以革新和创业闻名,州政府提供肥沃的土壤、思想的自由和丰厚的资金支持创新,但在对待犯人的政策上仍然坚持以往的传统和固执。不少人认为,加州的问题不在于过量的犯罪、而在于过度的惩罚。为确保黄金州的安全和名誉,布朗认为为了犯人的洗心革面,巨额预算也是值得的。

  犯人爆满私人监狱赚到笑

  但为了达到最高法院要求的目标,加州不得不在两年内花上7.3亿美元,这项让加州大出血的项目却让私人监狱的经营者稳稳当当地大快朵颐。

  以美国最大的私人监狱CCA (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为例,2006年这家公司从加州拿到转移犯人的合同价值2300万美元,而就在3个月之前,这项交易的金额已经高达7亿美元,而且没有任何所谓“行业竞争”的风险。这种巨额利润让站在风口浪尖的大而不倒银行、以及每天紧张地查看股市晴雨表的投资人们都无法望其项背。

  根据统计,加州政府支付给CCA每个犯人每天的预算为63美元,如果不算管理费用,这已经超过一个普通的美国人每天最基本的日常支出。私人监狱为获取巨大利益,需要游说政府相信他们,每年的游说预算都非常昂贵。CCA在全国范围内帮助美国政府在管理8万犯人,通常用于游说政府的预算支出大概为每季度3万至4.5万美元,在过去的十年里花在加州的游说费用已高达84万美元。

  2006年,当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将部分犯人转移到外州之后,田纳西州的CCA随即获得了2290万美元超级大单。当然,CCA高效的管理能力也备受加州政府的赞许。比如,CCA曾经用9个月的时间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座有着3060张床位的监狱,并在12个月内开始全面运营,而政府则需要花上3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同样的工作。

  除了CCA之外,另外两家大型的私人监狱集团是GEO集团和卡奈尔集团(Cornell Corrections)。卡奈尔集团在全美15个州运营72个监狱,可管理超过1.8万个犯人,这两家公司都在加州建有数个监狱。

  监狱预算太大挤压教育

  一般来说,强大的州政府为了向公众表明犯罪的代价是不容轻视的,以及自己对选民们负责任的态度,他们愿意保证监狱预算的数额并毫不犹豫地将犯罪的人关进监狱。然而,如此巨大的支出让本来就经济拮据的政府面临更大的预算压力,这导致教育方面的预算严重不足。

  各个大学不得不提高学费来保证正常运营,如此一来,招收的学生数额立刻锐减。以密歇根州为例,该州在每个犯人身上花费的预算高于加州,这导致教育预算受到严重挤压。而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减少导致密歇根州面临“人才荒”,一些公司不得不考虑将在其他州进行招聘更合适的人选,其他大公司也不愿在密歇根建立分公司,该州好的人才也愿意去其他地方寻找更好的机会。

  这不仅仅发生在加州或密歇根州,美国拥有全球5%的人口,其中高达25%的人是触犯过法律的人。这相当于每33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一个罪犯。这让一些老年人无比还念里根总统时代,那时候的犯罪率可是低得多,平均77个美国成年人才能找出一个作奸犯科的人。

  关怀比惩戒更重要

  目前,全美国每年花在监狱上的预算已经超过500亿美元,是涨速排名第二的预算项目,仅次于医疗预算。但飞速上涨的监狱预算并没有降低犯罪,根据统计,超过40%的犯人在3年内还会“二进宫”,一些州重返监狱的犯人比率甚至高达60%。

  导致这些人重返监狱的原因是他们并没有准备好重新投入社会的怀抱,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不被家庭或社会宽容或接待,如此一来政府的巨额预算多被荒废。

  政府官员不得不审视现实做出更好的决策,比如改革审判系统、教导他们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基督教条例、社区和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心灵医治和支持、专业技能培训、以及让这些犯人有更多机会接触家人、感受关怀。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人为的关怀发挥了作用,而且很显然地比严格的惩治更为有效。自从2007年德克萨斯州开始执行这些方法,犯罪率明显有所下降,州政府已经宣布不需要再建立原有计划中的8所监狱,并开始将没有暴力倾向的犯人从州监狱转向拘留所。通过加强缓刑和假释的监督,德克萨斯州减少了20亿美元的监狱支出。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乔治亚州、俄亥俄州、南卡罗林州、新罕布什尔州,通过对低风险、无暴力倾向的犯人实行不拘留或更短期的拘留,并使用这些巨额开支到教育、投资等领域,的确令这些州对犯罪的管理和经济的发展得到改善。

  这些成功经验对于正在积极进行执法系统改革的加州政府的确可以起到引以为戒的作用,但号称世界第八大经济体的加州是否愿意谦虚地参考其他兄弟州的政策,还是再独辟蹊径地开创一条新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那些或许对社会已经失望的犯人来说,他们不是被卖来卖去的“货物”,真正感动他们的是“以人为本”关怀,利用监狱预算进行培训、发展经济,让重返社会的“犯人们”可以找到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旧金山站,负责美国财经新闻报道和机构合作。曾从事多年互联网市场管理工作,就读于斯坦福商学院。)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私人监狱施瓦辛格最高法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