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庆日95%国旗中国制造

2013年07月04日 09:19  作者:权晓丹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权晓丹 [微博]

  每年的7月4日是美国的法定节假日之一,主要是为了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了极具历史意义的《独立宣言》。美国的独立日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国庆。而在今年的独立日前夕,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了一组关于独立日的数据,看过后,不得不让人发出“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的感慨。

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的数字:95%的美国国旗是中国制造。2012年,美国进口了将近380万美元的星条旗,其中来自中国的就占到了360万美元。 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的数字:95%的美国国旗是中国制造。2012年,美国进口了将近380万美元的星条旗,其中来自中国的就占到了360万美元。
在2012年,美国就进口了2亿2730万美元的烟火,而其中有将近2亿1820万美元的烟火是产于中国,占到了总分比的96%! 在2012年,美国就进口了2亿2730万美元的烟火,而其中有将近2亿1820万美元的烟火是产于中国,占到了总分比的96%!

  人口增长近127倍——在《独立宣言》签署时,宣布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的有13个殖民地,总人数大概为250万。 而今年当第237个独立日来临时,美国的人口已经突破了3亿1620万,增长了近127倍,位于中国和印度之后,是如今世界上人口第三大国。

  美国96%的烟火产于中国——每年独立日的晚上,美国各地都会燃放花样繁多的绚丽烟火,这个习俗是美国独立日的保留项目,如同国内过春节时,燃放烟花炮竹一般。在2012年,美国就进口了2亿2730万美元的烟火,而其中有将近2亿1820万美元的烟火是产于中国,占到了总分比的96%!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去年出口的烟火仅为1170万美元。而购买美国烟花最多的国家,竟然是大家很难猜到的以色列。去年以色列购买了250万美元的美国烟花。

  艾奥瓦州,美国No.1养猪大州——在独立日这样的假期,当亲朋好友聚到一起时,怎能少了美味食物的相伴?热狗与香肠是不少美国人的心头爱,而它们的必备食材—猪肉又是来自哪里呢? 截止到2013年的3月1号,美国产猪六千五百九十万头,而其中的两千零三十万头猪均在艾奥瓦州养殖,使得这个著名的鹰眼之州也成为了美国的养猪大州,同时该州的玉米产量也占据全美头把交椅。而北卡罗来纳州和明尼苏达州分别以养猪数量890万和780万位居榜眼和探花。

  1/6的美国牛肉来自德克萨斯州——美国民众对牛肉的热爱是毋容置疑的。无论是牛排,汉堡,还是热狗,都少不了牛肉的身影。而不少美国人会选择在独立日时,于自家后院,办上一次户外自助烧烤,大快朵颐,不亦乐乎。仅2012年一年,德克萨斯州就销出了近 63亿磅的牛肉,占到全美牛肉总销量的六分之一。内布拉斯加州以51亿磅的牛肉销量位居第二,堪萨斯州则以38亿磅占据第三。由此可见,牛肉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是难以撼动的。

  爱达荷州,土豆产量最高——虽然土豆在美国的价位低廉,但却是不少美国家庭餐桌上的必备之物。无论是油炸薯条,还是土豆沙拉,都在独立日的聚会上颇受欢迎。而2012年美国的土豆产量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最好收成。爱达荷州凭借其优越的自然条件,以3亿4千5百万英亩的土豆种植面积雄踞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华盛顿州,土豆种植面积也达1亿6千5百万英亩。

  95%的美国国旗是中国制造——独立日时,美国民众往往会自发的将星条旗悬挂于自家门前,或是会挥舞着国旗,兴高采烈地参加独立日当天的花车游行。

  虽然民众选择用这些行为来抒发爱国之情,但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的数字却讲述了故事的另一面:95%的美国国旗是中国制造。2012年,美国进口了将近380万美元的星条旗,其中来自中国的就占到了360万美元。

  细心的消费者一定会注意到,倘若某个美国国旗真的是美国制造的话,那么非常有可能是写着“Proudly Made In The USA”,骄傲之情,扑面而来。 截然相反的是,2012年美国国旗的出口数额仅为61万4千115美元,购买最多的是墨西哥,为18万8千824美元。

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的数字:95%的美国国旗是中国制造。2012年,美国进口了将近380万美元的星条旗,其中来自中国的就占到了360万美元。  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的数字:95%的美国国旗是中国制造。2012年,美国进口了将近380万美元的星条旗,其中来自中国的就占到了360万美元。

  在美国最受欢迎的,具有爱国主义特色的地名是?——凡是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会感受到美国对于如何命名地方,其实是蛮缺乏创意的。完全相同的地名很有可能同时出现在各个州。而在独立日之际,美国人口调查局也统计出了国内最受欢迎同时又具有爱国主义特色的地名,“联合/ 联盟” (Union)因有136个地方以它命名,高居榜首。仅仅在宾夕法尼亚一个州,就有33个地方叫做“联合/ 联盟”。

  《独立宣言》里面那句“所有的人,生来平等。”早就家喻户晓,里面所提倡的追求自由的精神也使得“自由”(Liberty)这个名字出现在了美国59个地名中。与此同时,美国人对用总统的名字来命名地方也是习以为常了。叫国父“华盛顿”(Washington)的地方,全美就有127个,富兰克林 (Franklin)的有118个,杰克逊 (Jackson)有96个,而叫林肯 (Lincoln)的则有95个。

  今年的独立日马上就要来了,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利用美国人口调查局发布的这组数据,也许会让你和友人的谈资又多了几个有趣的选项;而蕴藏在独立日背后的奇妙数字也会帮助你更加立体地深入了解美国。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驻华盛顿特约观察员,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关系学院。)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国旗中国制造国庆日独立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