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信通信获益5G时代 高盛给予51%上涨空间

2019年09月02日15:47    作者:李明恩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李明恩

  高盛预测其净利润在2019-2021年间为1400万-6100万美元。从2018年的亏损到2019E年有1.11亿港元的盈利,在2020E/21E保持有167%/59%的增长率,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06%。首次评级为买入,最近12个月目标价位为2.5港元,有51%的上涨空间。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明确了到2025年在广电5G网络和智慧广电建设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结合2019年6月6日,跳过先前4G的预商用牌照发放阶段,中国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广电、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发放了5G正式商用牌照。这预示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随着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5G部署的良好发展势头,5G供应链将出现显著的增长机会。

  伴随着通信技术向5G的迁移,天线和小基站的使用升级换代,中国预计在2019-2025年将出现一个210亿美元的5G天线和小基站目标市场。

  近日,高盛高华证券发表了《大中华电信设备:5G PCB和小基站获益者》的研究报告,重点推荐了香港上市的京信通信(2342.HK)。

  5G时代的两个主要改变将让京信通信获益。一是5G大规模MIMO天线阵列技术将提供进入的门槛,整合更多的部件进入天线系统,提升天线的价值;二是小基站大规模的部署,将支持5G在室内和室外的信号覆盖,而4G时代小基站使用量较少。这些改变将扩大京信通信的目标市场规模。

  高盛指出,作为5G天线和小基站的供应商,京信通信(2342.HK)的盈利将反弹。京信于2017年以13%份额的出货量排在华为+30%出货量之后,是全球第二的天线制造商,也是小基站的早期推动者。高盛预测,在2019-2025年,中国市场的天线需求将超过130亿美元(920亿人民币),是2012-2018年市场需求的1.8倍。除此之外,在2019-2025年间,小基站的大规模部署将在中国创造一个120亿美元(840亿人民币)的小基站市场,以支持室内和室外5G信号覆盖的连续性和链接质量。

  受5G新一轮资本开支的驱动,凭借其既定的市场地位和扎实的技术能力,高盛相信京信通信正处在盈利反弹的拐点位置,通常在电信资本支出周期的头两年内实现强劲的盈利增长。目标市盈率为15倍2021E每股盈利,与之前3G和4G周期的盈利高峰期间京信通信交易的倍数一致。

  高盛预测其净利润在2019-2021年间为1400万-6100万美元。从2018年的亏损到2019E年有1.11亿港元的盈利,在2020E/21E保持有167%/59%的增长率,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06%。首次评级为买入,最近12个月目标价位为2.5港元,有51%的上涨空间。

  (本文作者介绍: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专业经验,数家陆港财经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