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对新经济股开绿灯 恒指料偏好

2017年06月19日11:04    作者:岑智勇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岑智勇

 港交所现存的主板和创业板的制度亦有可能被重新定位,创业板的规则也会被收紧。市场普偏认为,港交所此举是对新经济股开绿灯。

 恒指上周五高开后,首4分钟急升近100点后,走势反复回软,走势于15时后进一步转差,全日波幅 162.17点。恒指收报 25626.49点,升61.15点或0.24%,成交金额 798.4亿元。国指收报 10384.89点,升38.74点或0.37%;上证收报 3123.17点,跌9.32点或0.3%。港股表现优于A股。

  恒指最低跌至25557.8点,创5月26日以来低位,但最终以阳烛近‘十字星’收市。若与前交易日走势一并参考,则谱成近‘身怀六甲’形态,走势待变。全日上升股份717只,下跌760只,市况平平。

  港交所(0388)在上周五发布咨询文件,拟提高香港IPO门槛,并会设立‘创新初板’和‘创新主板’两个交易板块,以吸引尚未有盈利,又或者采用非传统管治架构的新经济公司,以及拟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于香港上市。现存的主板和创业板的制度亦有可能被重新定位,创业板的规则也会被收紧。市场普偏认为,港交所此举是对新经济股开绿灯。

  MSCI将于6月21日公布会否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证监会表示,市场化改革方向不会因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而改变,任何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没有中国都不完整。

  美国5月份新屋开工数下滑5.5%,连续第三个月下滑,预示住宅建筑业或拖累二季度经济增长。美股三大指数个别发展,今早亚太股市向好,夜期下跌但ADR上升,两者背驰,料恒指走势偏好,阻力参考为10 SMA (25855)。

  个股介绍:

  融信中国(3301) 的主要业务为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集团早前公布,与海亮金属订立意向书,磋商合作涉及海亮金属持有的位于中国的若干物业项目。集团指出,该物业项目的开发策略及目标与集团的业务策略一致,即收购优质中国物业项目以保持集团业务的持续增长。

  海亮金属主要于中国从事金属材料及产品生产、建材销售、实业投资、进出口、业务咨询及租赁。消息公布后,集团股价反复向好。集团现价市盈率7倍。股份上日收报7.77元,上望9元,止损设于7.28元。

  (本文作者介绍: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现职证券行策略师。曾任职于财经媒体,基金管理公司及银行,拥有接近10年市场评论及分析之经验。 岑先生持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系)荣誉学士学位及财务学硕士(投资管理)学位。)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经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