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方向不稳 定息投资不可少

2016年09月19日10:07    作者:黄宝田  (0)+1

  文 / 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至于个股方面,暂时没看到有任何亮点,有仓位的仍持有,但适量的减持,让现金水平增加,方便有机会时,马上进行回补。

  笔者相信众多的投资者,对定息投资,或者债券这个词不会感到陌生,可是有多少人真正接触或者持有,又或者有对定息投资进行投资呢。

  相信投资者对债券不感兴趣的原因是回报低,只能持有至到期日才能赎回。先说流动性的问题,美国的债市市值比股市还高,流动性也非常充裕,由于成交量大,所以可进行即市买卖的投机活动。另一方面,投资者嫌弃债券低回报的想法是错的,大家每天买卖股票,却没有发现自己是亏钱还是只是平手离场的么?不然,新浪财经也不会搞一个对上市咨询意见的平台给各位专家么?当大家都认为股市遍地都有老千股及妖股的时候,是否更要想清楚自己的投资组合内,是否需要有定息回报,减少风险。话说回来,回报低是反映了债券投资的风险确实比股票为低,一般发行债券必须有信用机构的评级,基金经理或投资者才能认购的。

  作为个人投资者,大家也许都在问如果只有少量资金,又如何应对这情况?坦白说,如果只有少量资金的话,真的进行不了资产配置这一块,但是可以以平时存款取代定息投资工具,这就可以了。当然像笔者的心态,也许资产中有10%的定息投资,大约有10%是现金,就已经足够了。因为这样的部署也可以方便有现金来进行短期的投资,以及股市下跌时以低价买入股票。

  至于大盘方面,美股开始调整,港股以及A股会否同步跟随,还是个别发展,现在言之尚早。可是,要是A股市场有甚么不利好的消息,笔者相信对港股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至于个股方面,暂时没看到有任何亮点,有仓位的仍持有,但适量的减持,让现金水平增加,方便有机会时,马上进行回补。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