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幕后推手喜天影视:吴秀波持股2% 曾折戟新三板

2019年01月19日23:10    作者:凌先静  

  吴秀波直接持有喜天影视400万股,持股比例为2%,是喜天影视的明星股东,也是喜天影视收入的核心贡献者。

  文/新浪财经TMT记者 凌先静 

  又是吃瓜的一天,再次刷新了网友的认知纪录。

  从昨天晚上开始,自称是陈昱霖父母的微博用户,利用陈昱霖的微博账号,发布《公开信》,再次将吴秀波小三事件拉回大众的视线,称女儿陈昱霖被吴秀波以敲诈勒索的罪名告了,人至今还在看守所,有可能面临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顿时舆论沸沸扬扬,纷纷指责吴秀波“渣男”, 但这次与上一次明显不同的是,王思聪也参战了。

  从昨天开始,王思聪怒发3条微博,用带有半侮辱性的语言指责吴秀波“吴秀波你这b可真够坏的”“还公安部找人,就为了对付个女孩,真几把渣男本渣了 ”“陪这渣男六七年,换来监狱里六七年,真棒。”

  今天一早,吴秀波律师发布声明称陈昱霖父母所述不实,要追究她们的法律责任;随后吴秀波的经纪人妻子何震亚发文声援吴秀波,称遭受一年多的威胁和恐吓,报警属于忍无可忍。

  截止到目前,双方仍然处于隔空口水战中,至于谁对谁错,至少在法律上没有定论。

  起底喜天影视:吴秀波持股2% ,光线华策亦是重要股东

  陈昱霖父母的控诉文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协调期间,一直是吴秀波所在的经纪公司喜天影视的律师接待陈昱霖父母,律师称陈昱霖的行为给吴秀波和喜天影视造成至少十亿元的损失,也可能直接终结吴秀波的演艺事业。

  这个关键的信息说明,喜天影视一直是这件事情的幕后推手,与吴秀波一起导演了这场狗血剧。

  那么喜天影视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

  这是业内一家著名的艺人经纪公司,旗下不仅有吴秀波,还有张天爱、林永健等30多位艺人,而后从艺人经纪扩展到影视剧投资制作等;在2016年12月5日,它曾经向新三板发起过冲击,但是由于后来的种种原因,未能顺利挂牌新三板。

  根据当时的招股说明书,2015年、2016年1~7月分别为0.25亿和0.51亿,净利润分别为0.17亿、0.22亿,而同期毛利率高达84.5%、53.5%。

  招股书还披露吴秀波是公司的股东之一,直接持有喜天影视400万股,持股比例为2%,是喜天影视的明星股东。

  喜天影视作为业内著名的经纪公司,其股东团里面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就包括光线传媒,持股10%,另一家华策影视持股5%。

  吴秀波不仅仅是喜天影视的明星股东,还是喜天影视收入的主要来源。招股书里面已经明确说明公司业绩对包括吴秀波在内的少数核心艺人形成依赖,具有一定的风险。

  这种情况下也难怪吴秀波会和喜天影视一起起诉陈昱霖,毁了吴秀波的优雅绅士人设,不仅仅对吴秀波的个人前途造成重大打击,还会断送喜天影视的未来。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TMT记者,深度解读财报、拆解泛娱乐产业链)

责任编辑:凌先静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杭州女销售1年卖106套豪宅总价12亿 年收入约100万 12306技术部主任:第三方抢票软件会导致系统服务瘫痪 新主席三把火:科创板、两融平仓线、鼓励券商买A股 女子超市买10瓶海天酱油 3瓶瓶盖内都有活蛆 许家印比王健林强在哪儿:不懂政治的土豪不是好商人 雏鹰农牧亏33亿要饿死多少猪? 154万or251万or4000万 月薪一万吃不起车厘子?"车厘子自由"背后不是真贫穷 中国最赚钱企业来了:一年1.2万亿利税 3亿人买单 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后 A股迎来了千股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