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贪婪 静候年报导火索

2017年01月10日15:47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从技术上来说,就差一个超跌个股大爆发,来个涨停突围,那么,人气传导起来会非常快。有些次新超跌股包括一些创业板超跌股,就具有非常鲜明的这样特征。导火索不用担心,年报业绩超预期等就是导火索。当然,本身超跌也是导火索。

  主板今天终于迎来了调整,我觉得挺好的,因为上证指数如果老强势不跌跌,其实是不利于市场风格切换的,今天动荡,调整,其实,就是一种征兆,切换风格的征兆。导火索在那里,其实也一触即发,就是1月15日开始的年报业绩披露浪潮,这周肯定会提前躁动的,别看前两天相对沉寂,但你要知道,沉寂背后可是相对稳定的波动啊,尤其是一些优质的次新股和创业板个股,这两天基本上没怎么跌了。

  2016年是让这行业比较郁闷的一年,2017年刚开始,其实也不算理想,但是也相对比较稳定,机会是跌出来的,此刻,对于场外贪婪的资金而言,一定是俯视眈眈那些跌下来的优质个股,我说,这两天有些个股没怎么跌,甚至还悄然上涨,你就要知道,那是一种更为积极的吸筹方式。

  很多散户没运作过,但对于我们深度做过股票的人而言,我们很清楚,对于好股票,有时候最怕是买不够筹码,或者相对低位没机会买到,但现在不一样,市场给到了这样的氛围,可以相对从容买入。要加速买入的时刻,一定是市场本身集体有那样的动作,从这两天博弈的状况来看,量变悄然在往质变上走。别急,朋友们,做股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贪婪资金更不是一两天就吃饱的,接下来,一旦突围,到时别叹息就是。

  我特意翻看了不少标的,现在差什么呢?其实,从技术上来说,就差一个超跌个股大爆发,来个涨停突围,那么,人气传导起来会非常快。有些次新超跌股包括一些创业板超跌股,就具有非常鲜明的这样特征。导火索不用担心,年报业绩超预期等就是导火索。当然,本身超跌也是导火索。

  2017年我说过,撸起袖子大胆干,所以,面对我们看好的标的,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大胆不断吸纳,不断加仓,市场最终会有个合力促引爆的过程。

  我们的武器很多,现在,就是用的武器就是心理博弈,这块,讲究的就是人性,崩溃,贪婪等相随,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一旦一个板块再次活跃起来,到时就可以增加更多武器,比如量化的武器。面对不同阶段,用不同武器融合运用之。未来,2017年会是我们这块加强突破的一年。

  总体来看,这几天,有一个特点,股指现对稳,但人心相对浮躁,相对不稳,就是如此,就越是我们继续贪婪的时候!朋友们,别怕,路就在我们脚下,关键看我们怎么走,只要你坚定往前,剩下的都是浮云!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