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支招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8月市场缩量单边下挫 规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8:58 新闻晨报

  和讯信息 潘敏立

  股指表现8月初上证综指略做反抽,随后一路单边下挫,8月30日创出自1783点调整以来的新低1310点,31日受政策利好刺激,股指略有回稳,月末以1342.06点报收,月跌幅为3.18%,月K线为上下影线的阴线。合计成交1148亿元,比上月减少26%,其中8月30日更创出此轮调整日成交金额地量34亿元。上证B指月末报收于87.08点,月跌幅为3.90%,依旧为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探走势。

  深圳综指则是新低叠创,当月大跌5.28%;合计成交723亿元,量能减少26%。深市成份B指(资讯 行情 论坛)在8月中旬出现快速补跌走势,8月大跌8.06%。

  相关事件8月份央行在继续向市场投放货币,但是整个市场的资金面依旧较为紧张,许多个股开始跌进净资产,3家新股一上市便跌破发行,但即使在这种背景下,新股发行及再融资速度仍较快,特别是宝钢欲大额增发,打击了投资人的持股信心,而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债转股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却获得高票通过。

  中小企业板块在8月份受全流通试点等传闻所困,加上不少公司半年报并未体现高速增长,终于导致全面回落,有的个股大跌,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上市就跌破发行价。但在震荡下挫后,其市盈率已经有所下降,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等率先实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也引起了市场关注。

  就近期而言,上证综指在连续下挫后,仍将以探明支撑为主,而至8月底,半年报已经全部公布完毕,个股将按照业绩重新排队,股价的结构性调整仍将持续。盘面看,外围资金主要驻扎在一些超跌股上,其中纺织股、券商股、化工股、新股等可能成为其重点操作的对象,但仅限于短线。一部分指标股及前期抗跌股在未来可能出现补跌,应谨慎规避风险。

  个股表现一:从涨幅榜前列个股来看,主要以中低价股为主,集中在如下几类个股中:1、纺织板块及低价超跌股,主要的领头羊是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联通国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较好表现。2、业绩快速增长或扭亏后出现较好盈利的,主要有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等。3、二线钢铁股、煤炭新股:钢铁股在8月份出现了抗跌回稳的走势,其中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有较好表现。同时,8月上市的新股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一枝独秀,受到了追捧。

  二:从跌幅榜前列个股来看,集中在下述四类个股中:1、跳水庄股,如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暴跌68%,同时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大幅下行。2、部分中小企业板个股,如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均在29%以上。3、部分T类个股,如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ST宏智(资讯 行情 论坛)、*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ST托普、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一路下挫的走势。4、部分电脑及电子信息类个股,如中软股份、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三:从成交金额和换手率前列个股来看:成交金额居前的个股,主要是集中在大盘指标股、庄股上;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居成交金额前三位,而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别庄股也出现增量成交。从换手居前的个股来看,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板个股及新股上,达安基因、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宝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易活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