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关注底背离超跌股 不盲目追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45 新京报

关注底背离超跌股不盲目追涨

  消息点评:

  昨日,消息面出现了较大的利好。据媒体报道,温家宝总理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向宏观调控预期目标发展,国民经济总体形势是好的。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会议要求当前要着重做好八项工作,其中提出“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继续推进银行、证券、保险系统改革”。笔者认为,值此市场发展的关键时刻,这一消息出台的意义非同寻常。观察昨天的市场走势,投资者做出了比较积极的反应。

  热点透析:

  观察盘面,蓝筹指标股中超越大盘涨幅的个股数量并不多。同时,除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外,明显放量的蓝筹股也不多。这说明机构投资者在昨天并未大打出手。从上述特征中,笔者判断大盘正处在筑底过程中,在目前点位是否能够构成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还需要关注量能的变化,特别是指标股的量能变化。没有机构投资者参与的反弹,很难具有延续性。另外,可以继续关注后续可能出现的配套性利好。

  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是一个框架,而利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尚有一个过程。最具有积极意义的利好有两条:第一是类别股东表决机制,第二是扩大股票市场的资金供应量。据了解,后市政策面很有可能在这两个方面有一定程度的突破。

  机构动向:

  大盘近期持续暴跌,但是没有影响到绩优基金的净申购。绩优基金的逆市分红,进一步带来不小的净申购。

  在上证综指出现5年未遇的低点之际,这些净申购资金正在成为绩优老基金抄底的新能量。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研究发现,基金每进行一次2%的分红,规模一般至少可以增加约1%.汉唐证券刘振华也发现近期的分红频率与分红金额,是我国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基金今年二季度净流入的百分比与一季度基金的净值收益率,呈现出非常显著的正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到了0.7323.分析逆市分红的原因,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余荣权表示,此次分红旨在将宝康系列基金实现的收益回馈给投资人,坚定投资人对绩优基金的信心。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栾杰则非常明白地表示,股市已经进入低风险区域,现在正是选择股票投资的好时候。从南方稳健成长和宝康系列基金半年报中可以看出,他们手中可以再投资的现金并不多。虽然南方稳健成长持有的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比例最多,但也只有10.96%.据分析,净申购带来的新资金是源头活水,将使这些绩优老基金在上证综指5年未遇低点的市场中,能够买到更多的廉价股票。

  后市建议:

  从成交量配合和领涨板块的情况来看,大盘出现短线反弹可能性很大。自1783点的调整以来,个股大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深跌,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已经司空见惯。目前,市场人气的凝聚至关重要。作为多方主力,自然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大盘反转的机会。当然大家也要注意,尽管存在推动大盘上涨的利好因素,但是对于后市还是要谨慎应对。一方面,利好因素本身还要进一步加以实施和细化。另一方面,量能能否持续扩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因此,笔者对于昨日大盘出现的反弹,更多地理解为击穿千三关口之后的反抽。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更多地还是应该关注那些出现底部背离已久的超跌股板块。

  张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