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无实质利好 政策托市大盘重返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5 深圳商报

无实质利好政策托市大盘重返千三

  两市昨放量大涨,分析人士认为,若无实质利好,反弹不会成反转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在国务院要求抓紧落实“国九条”的消息刺激下,深沪股市终于昨日放量大涨,并一举收复9月9日失守的沪指“千三”心理关口。其中深圳成份指数收报3077.43点,上涨79.55点,涨幅2.6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1300.36点,上涨40.04点,涨幅3.18%。两市成交额比前日放大逾7成,市场人气重趋活跃。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九成九A股翻红

  受利好消息的鼓舞,昨日深沪股市开盘便大涨,并随后逐波走高。最终,两市均以长阳收盘。令人关注的是,上证指数不仅收复9月9日失守的沪指“千三”心理关口,而且出现今年1月5日以来最大的收盘涨幅。

  个股出现普涨格局。在正常交易的1329只A股中上涨的有1315只,下跌的12只,平盘的2只。并且在上涨的A股中有19只以涨停报收。

  反弹抑或反转?

  大涨之后,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本次大涨会否成为反转契机。对此,博信投资陈钟认为,本次大涨仍属于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属于比此前1307~1783点这轮行情更弱的次中级反弹。因为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板块效应不明显,蓝筹股也未积极参与。从政策面讲,虽然国务院强调要抓紧落实“国九条”,但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机构还感觉有不确定因素存在。

  中证资讯张志民分析,这是技术性的反弹行情,而不是反转。反转一是需要时间,估计要到明年上半年;二要有实质性利好;三要上市公司不要老出问题。从技术上说,调整已相当充分。后市虽也会有一些利好出台,但由于股权分置的问题不能根本解决,所以难称根本性利好。

  平安证券何本虎也认为,受基本面的限制,本次大涨还是反弹,不太可能成为反转的契机。

  反弹能有多高

  张志民分析,这次的反弹行情将能延续到10月份,这也是年内的最后一轮行情。反弹高度,估计应能突破上证指数1400点。他说,基本面上一些利好措施正在酝酿出台;9月份新股停发的真空使扩容压力大为缓解,这也是年内做多的最佳时间。而新股发行一旦恢复,由于将试行询价,引发一些矛盾,大盘的反弹将完结。目前重仓的投资者宜持股待涨,空仓者宜补仓,介入低价、质地较好的个股。

  何本虎预计,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配合,后市将缓步盘升一段时间,反弹高度在上证指数1400点左右。

  陈钟认为,股指短线还有冲高机会,反弹高度取决于后市有无实质性利好的出台。如果有,上证指数有250点左右的上升空间;如果没有,反弹空间至多100点,大盘还将回到震荡整理的状态。投资者对于反弹的高度不宜盲目乐观,操作上重点注意板块和个股的机会。由于暂停新股发行,游资会较多,并可能参与低市值股票的炒作,即小盘的科技股、次新股和绝对价位低的低价股。

  后续利好的种种猜测

  目前,市场对于管理层将出台的利好政策有各种说法。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可期待的利好有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分类表决机制的建立和印花税实行单边征收等。从长期来看,在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利益的前提下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将是最大的利好。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