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王锐 > 正文
 
王锐:市场进入“绝望”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32 兴业证券

王锐:市场进入“绝望”状态

  兴业证券 王锐

  周一大盘下跌过程中,我们注意到科技股、通讯股处于领跌状态,包括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板个股纷纷大幅破位,在整体市场处于破位之后的加速情形下,多方显得束手无策,成交量亦极度萎缩至数十余亿元,事实上,市场已进入无量空跌的状态之中。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从盘面看,长江通讯、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联通国脉(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跌破了长达数月甚至半年的平台底部支撑。而跌幅领先的品种中,科技通讯概念股成为了重灾区。虽然一些个股股价已经跌进四、五元关口,但突如其来的抛盘仍能将股价砸下六七个点。对此,我们应该视为恐慌性杀跌。而在题材股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身上,不仅可以看到坚决杀跌的汹涌抛盘,而且整个板块的脆弱防线几乎不堪一击。

  个股的破位,我们并不认为有什么特别,因为下跌的主旋律始终均没有改变。这几天可能是三线股,过两天可能是次新股,下周也许就是科技股了。在市场之外的任何悄息,投资者都会用放大效应来看待。也许此类利空根本对上市公司就不会有任何大的影响,但“一朝遭蛇咬,十年怕草绳”,每个人心目中总有挥之不去的阴影。生怕破位之后的暴跌又会降临。所以,由于市场的信心丧失而产生的系统性风险已成为了当前股市的最大风险。

  有融资要求的宝钢短线还较为坚挺,那是有主力暗中护盘,可多数银行股、钢铁股、电力股等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机构主力的分歧而出现的震荡与跳水对市场的影响极大,在关键时刻它们的动向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只有这批仍有买盘的个股才有担当后续领涨龙头的机会,但因为无法判断何处能止跌,因而多头也只能消极防守,等待时机。

  市场中不时有一些超跌股产生涨停和上扬,近日化纤、纺织类个股的表现就较为抢眼。但谁也无法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介入时机,往往一介入,就会被套其中。由其看来,无论是投资还是投机,均不是时候,在一片迷惘之际,轻举妄动将会出现新的亏损,在科技股莫名其妙的加速杀跌背后,也许正隐藏着新的一轮惨烈下跌。没有信心就只能先观望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