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东吴赵钧:市场期待实质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6:17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钧

  新股暂停发行的消息无疑给目前几乎失去活力的市场注入了几分活力,市场对于该则消息的判断也从百家争鸣到逐渐统一:“询价通知”是一个中性政策,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对市场的利好作用十分有限,甚至可以理解为带有偏利空成分,即在当前一级市场面临融资困境之际,修改新股发行制度只是为了能够继续保证大量国企的发股圈钱行为。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仍需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出台,才能真正扭转市场颓势,产生大级别反弹。

  周三是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低走,沪市最低探至1319点,将周二跳空缺口1322-1331全部封闭。成交大幅萎缩,仅36亿,最终以中阴线报收于1321点。盘中局面和周二截然相反,再现普跌格局。纺织板块出现新一轮跳水行情,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下挫5%,位居深市跌幅榜前列;而新股株冶火炬强势不再,跌幅也有5%以上。当日上市新股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出现强势拉抬,有一定资金入场迹象。从近期上市新股强势表现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盘中比较令人担忧的则是大盘股有趋弱迹象,尤其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刚刚公布将巨资收购发电机组的利好消息之际,该股股价反而出现大幅下挫,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这也是周三沪市下跌幅度较大的一个主要原因。

  总体来看,由于消息面的干预导致市场运作轨迹有所改变,单日反弹结束之后,沪市将继续展开探底行情,短期转折点有可能延迟至下周,目标依然是继续考验千三关口。而在9月市场能否走出大级别反弹行情,更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无后续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出台。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适当保持仓位,对于反弹较大个股可逢高减仓,继续关注低价超跌优质成长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