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宇: 中小板反弹 市场孕育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26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研究所 王宇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距前期低点1307点仅一步之遥。两市成交量合计55亿元,再现今年以来地量。据笔者观察,上证180指数全日成交占上证综指成交近50%,从而表明目前市场存量资金仍然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短期内“一九”现象仍将延续下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中小企业板超跌反弹

  昨日盘中热点散乱,仅有部分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其中,随着达安基因率先冲上涨停板,对屡创新低的中小企业板和部分高科技股有所带动。由于该类个股仅具超跌反弹的意味,短线难以吸引增量资金的有效参与。但笔者认为,依据达安基因授权保荐人监督募集资金使用状况并实行募集资金专户储存管理,将大大改善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的印象,加上目前中小企业板的市盈率已经颇具吸引力,短线有望持续活跃。另外,由于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筹码有所松动,加上凤竹纺织、烟台万华等前期走势较为稳固的部分个股持续上演突然破位下行的走势,可见市场的恐慌心态有所蔓延,同时个股加速下跌也表明了杀跌力量仍未完全消化。

  本周面临时间之窗

  技术分析,昨日两市股指持续探底走势,日K线双双以实体较小的小阳线报收。目前整体均线系统呈完全空头排列,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如周线RSI、KDJ等指标再度步入严重超卖区域,并呈现底背离的现象。如从历史经验的角度考虑,每次周K线RSI进入超卖区都将孕育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走势。同时笔者认为,1307点一线自1997年以来已经被7次触及,从而构成多方重要的防线,加上目前沪深综指月K线均已经呈现五连阴,同时本周面临重要时间窗口的到来。从2003年11月1307点发动的中级反弹行情到今年4月1783点共运行了21周,而从1783点见顶调整到目前阶段,不仅股指基本回落到前期启动点,并且下周将再度面临运行21周的时间之窗。由此可见,在股指步入1350点下方时,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投资者短期内不应盲目割肉了。而目前大盘如果在跌破1311-1307点支撑区之前展开反弹,仅属于弱势超跌反弹;如果快速跌破1311-1307点,则可能出现不破不立的局面,从而有望展开一波较为强劲的技术性反弹。而投资者在大盘尚未成功构筑阶段性底部前,还需以谨慎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