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彭蕴亮专栏 > 正文
 
彭蕴亮:宝钢整体上市影响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7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宝钢整体上市方案浮出水面。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不超过50亿新股,其中向集团增发不低于发行总量的50%;向社会公众增发部分将采用网上发行及网下配售两种方式,原社会公众股东将获一定比例优先配售权。宝钢整体上市将对大盘造成怎样的影响?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从消息面上看,美联储将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2.25%提高到2.5%,导致市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场加重对国内加息问题的忧虑,短期内市场将难以摆脱弱势。对于挂钩美元利率的中国货币市场来说,美元加息压力是显而易见。同时,宝钢融资方案即将公布,市场又见扩容压力。另外,证监会规范境内上市公司境外上市、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颁行等消息,表明管理层开始在制度建设方面下功夫,对市场构成长期利好。

  从市场热点来看,涨幅榜上涨幅较大的基本上不是超跌股就是庄股,由于前几天激发人气的宝钢股份停牌,市场呈现一种自然波动态势。中小企业板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和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公布了今年的中报,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德豪润达开盘就跌停,并跌破了发行价。在中小企业板大幅跳水的影响下,今年跌幅榜上所见到的几乎都是近期上市的新股的身影,大大影响了市场的信心。我们发现,传化股份的中报也只有0.185元,市盈率超过30倍,股价相对于目前许多蓝筹股都只有20倍不到的市盈率,显然有所高估,将继续对市场构成打击。

  因此,本次宝钢股份在目前低迷的市道中发行数量如此巨大的新股,对市场资金面构成严峻的考验。另外,宝钢股份目前是宝钢集团最好的一块资产,在收购集团其它资产之后,上市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将下降,每股收益也要出现滑坡。因此,目前投资者仍宜以静制动,在大盘见底之前不要轻易介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