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预计今日大盘将大幅震荡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48 中国银河证券网

  今日大盘模拟趋势微幅向下,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90点至1362点。

  被市场近期看作是大盘风向标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昨日通过媒体传出新的消息,宝钢集团董事会在上海西郊宾馆举行。据称,本次董事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讨论通过宝钢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并经证实,宝钢将于8月12日(今日)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公布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而目前所涉及的方案有三,方案一:定向增发融资金额:2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00—280亿元;方案二:海外上市融资额:1000亿元,A股融资金额不详;方案三:1:3配股融资金额:170—200亿元。前期市场猜测的宝钢股份(600019)整体上市的消息终于在遮遮掩掩后,得到了证实。笔者认为不论是选择那种方案,短线对市场都不是一个什么好消息,从资金面来说仍然会对市场紧张的资金构成很大的压力。因此,大盘再度回落盘跌就是必然了。昨日早间大盘缩量震荡盘跌,最低1389点,早盘报收1392点,跌8.38点。量能继续萎缩,早间成交21亿元。午后又有宝钢股份(600019)确定选择第一种方案的传言,随即大盘在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为代表的指标股的打压下大幅下挫18.36点,到1382点。尾市几乎是收到了全日的低点附近1384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微弱增加3亿元左右。

  单就宝钢股份(600019)再次“圈钱”的行为不去讨论,指看上述三个方案,方案一,也即定向增发对市场的杀伤力最强。其原因是,增发对于宝钢自身来说,“圈钱”的成本最小,而得到的目标资本最大。如以增发50亿股募集280亿元,每股价位大约是5.6元。而采取第三种方案,1:3配股,按照目前的6.75元的价位进行配股,配股价就很难维持在5.6元,可能很低,应该说不会高于5元。而且还有可能需要承担现行股价大幅下挫后投资者放弃配股的风险。至于第二种方案,由于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发行股份及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和资产不得作为对所属企业的出资申请境外上市;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合并报表中按权益享有的所属企业的净利润、净资产,分别不得超过合并报表净利润、净资产的50%和30%。显然这道坎宝钢股份已经是迈不过去了。这样一来,宝钢的目的既然是“圈钱”,哪选择成本最低的第一方案的可能性就极大。也就是说,反应到市场上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也就最大。

  当然,反过来看,如果市场将宝钢“圈钱”作为近期的不稳定因素,一旦方案和消息尘埃落定,或者说利空兑现后,市场的机会也就到来了。

  短线来看,连续7个交易日K线组合为3阴4阳,市场长时间整体运行在弱势区域的局面依然在延续,市场的做空能量还有待于进一步消化,对人气的恢复也需要时间。从笔者“全息理论”的观点分析,在消息面没有变化的前提下,市场还有继续在此区域弱势震荡盘整的可能,不过由于市场近期的连续做空,技术上存在短线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如果没有量能的持续有效支持,反弹依然还会昙花一现。“金K线”系统指标显示,短线大盘有弱势大幅震荡先抑后扬的寓意。今日大盘模拟趋势微幅向下,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90点至1362点。

  上日涨幅第一个股今日走势预测: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7,老庄股,昨日逆市向上拉升,全日上涨5.11%,列于涨幅榜首位。短线还有继续向上的迹象。谨慎观望。

  上日跌幅第一个股今日走势预测: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4,次新股,生不逢时,上市后一直处于盘跌状态,在近期持续横盘后,昨日放量破位向下,尾市以跌停报收,同样也是昨日沪市唯一的一只跌停的个股。预计今日弱势盘整运行。

  结论:预计今日大盘将大幅震荡先抑后扬。

  ●宋宏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