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市场出现转暖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20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栋

  早盘市场成交虽然不够活跃,但是下跌的动力已经明显不足,反而发现盘中个股逐渐活跃,上升走得比较稳健,市场已有转暖的迹象。

  蓝筹股具有定海神针的作用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从上周三开始,蓝筹股扭转了跌势,尤其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等股票的走势对于稳定市场信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走势上来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一直有主力驻守,而包钢股份和中国联通近期逐渐构筑底部形态,上周三的大阳将股价从底部拉出。应该说,目前该三只股票是蓝筹股的代表,除了上述三只股票以外,对于上海机场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可以关注。

  科技股和本地股是活跃市场最主要的力量

  今天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和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持续前期的强势,这类股票在市场中具有较大的号召力,相比于上周以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小盘科技股,今天活跃的这批股票更代表了市场大主力的运作方向。同时,两地本地股近期也有增量资金介入,如深信泰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是从这批资金选择本地小盘股来看,其短线操作的思路非常明显,因此参与这类股票应该把握好节奏,追高风险较大。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1400点上下的争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对市场转暖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