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2004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排行榜 > 正文
 
专家简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康晓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0:33 新浪财经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康晓光

  康晓光 男,汉族,1963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86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获数学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生态学硕士学位。

  1998年,受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现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学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

  2000年3月~2000年6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大学服务中心进行访问研究;2001年8月~2002年6月,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研究学院进行访问研究。

  199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收入分配”和“国家与社会关系”。在“收入分配”方面,主要研究农村贫困与反贫困问题,地区差距问题。在“国家与社会关系”方面,主要研究市民社会特别是非政府组织的发展模式,改革时期的政治发展与政治稳定。此外,也对粮食国际贸易与粮食安全政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案,环境保护政策与经济发展阶段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已经出版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主要个人专著:《中国贫困与反贫困理论》,广西人民出版社,1995年;《地球村时代的粮食供给策略》,天津人民出版社,1998年;《权力的转移》,浙江人民出版社,1999年;《“法轮功事件”透视》,明报出版社(香港),2000年;《NGO扶贫行为研究》,中国经济出版社,2001年。

  主要论文:90年代我国的贫困与反贫困问题分析,《战略与管理》1995年第4期,第64~71页;2000~2050年:中国的粮食国际贸易及其全球影响,《战略与管理》1996年第4期,第37~48页;转型时期的中国社团,《中国社会科学季刊》1999年冬季号,第1~14页;权力的转移——1978~1998年中国权力格局的转变,《中国社会科学季刊》2000年夏季号,第45~62页;未来3~5年中国大陆政治稳定性分析,《战略与管理》2002年第3期,第1~15页;90年代中国大陆政治稳定性研究,《二十一世纪》(香港)2002年8月号,第33~45页;中国:改革时代的政治发展与政治稳定,《当代中国研究》(美国)2002年第3期。

  近五年来,共主持十项研究课题,并参与了多项国内和国际重大研究课题。包括:中国国情研究(中国科学院资助);转型时期大陆NGOs个案研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转型时期中国第三部门发展研究(第一期和第二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广西流通体系改革与发展研究(广西自治区政府资助);广西农村经济发展问题研究(广西自治区政府资助);78~98年中国人读书生活调查(中央电视台资助);中国IT企业发展模式研究(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助);NGOs扶贫行为研究(亚洲开发银行、福特基金会、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资助);城市竞争力与生态环境质量关系研究(中国科学院资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